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指数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降息难挽市场颓势 指数型基金一周下挫3.81%

2012年06月11日08:4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证券日报研究院基金评价中心

  上周消息面上,欧元区宣布为西班牙提供1000亿欧元救助金,有效缓解了外围市场的紧张局势。国内方面,央行非对称降息、5月CPI涨3%创两年新低等对市场构成的支撑有限。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截至6月8日收盘的一周,纳入观察的26只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

单位净值回报率表现为下跌了2.5%。跌幅榜靠前的有基金景宏、基金兴和、基金同盛、基金鸿阳、基金普丰、基金同益、基金久嘉等,其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为-3.62%、-3.15%、-3.13%、-3.1%、-3.1%、-3.06%、-2.94%,基金景宏以-3.62%的净值跌幅居首。本期封闭式基金净值跌幅整体偏大,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下跌了1.32%,跌幅靠前的有基金科瑞、基金同盛、基金丰和、基金安顺、基金开元、基金天元、基金久嘉等,整体平均折价率为11.35%,平均换手率为1.06%。

  本期统计的30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2.89%,跌幅居前的股票型基金有东吴行业轮动、东吴新经济股票、中银中小盘成长、金鹰稳健成长、景顺长城新兴成长、诺安多策略股票、易方达资源行业股票、中邮核心成长、华富量子生命力、民生加银精选、景顺长城能源基建、诺安中小盘精选等,其中东吴行业轮动、东吴新经济股票、中银中小盘成长、金鹰稳健成长四只基金跌幅超过5%,仅有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股票上周实现了正收益,一周净值回报率为0.46%。

  本期统计的混合型基金(173只)整体平均下跌了2.41%,表现较好的有泰达宏利风险预算、申万盛利强化配置、诺安灵活配置、广发聚富、国联安安心成长、长城安心回报等,表现较差的有易方达价值成长、广发大盘成长、民生加银品牌蓝筹等,上周没有混合型基金实现净值上涨。

  本期统计的债券基金(235只)整体平均上涨了0.28%,表现较好的有泰达宏利聚利分级债券B、东吴优信稳健债券A/C、广发聚利债券、中银信用增利债券、国投瑞银双债等,而国投瑞银融华债券、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券A/C等则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55只)表现较好的有国投瑞银新兴市场、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招商标普金砖四国、南方金砖四国、招商全球资源、诺安全球黄金、表现较差的有景顺长城大中华、南方中国中小盘、信诚全球商品等。上周外围市场涨跌互现,QDII基金整体表现较为适中。

  本期统计的指数型基金(145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3.81%,表现较差的有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诺安上证新兴产业联接、国联安上证商品ETF、国投瑞银中证资源指数等。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股票成立于2011年1月28日,为稳健成长型股票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主要是选择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在投资策略上,基金将根据对医疗保健行业各子行业的综合分析,从中选择具有较强竞争优势且估值具有吸引力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在努力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其主要业绩比较基准为: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收益率×8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20%。作为一款专注于某一具体行业投资的主动型股票基金,其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较高的投资品种,理论上其风险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基金和债券基金。同时,该基金作为行业基金,在享受医疗保健行业收益的同时,也必须承担单一行业带来的风险。

  考察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情况,不难发现,该基金基本实现了对比较基准业绩的跟踪。除了基金成立前4个月的表现略输于基准业绩外,剩余时间内对基准业绩的跟踪基本趋同。从近期的横向比较来看,其最近三个月以来的净值回报率为6.51%,同类的股票型基金则平均是-2.62%;最近一个月以来的净值回报率为1.26%,同类的股票型基金则平均是-3.02%。根据已披露2012年一季报,该基金在报告期间内的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为-0.059元。

  2012年1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82.21%,固定收益投资占比为7.69%;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该基金整体配置较为集中,占比较多的行业有医药、生物制品、批发和零售贸易、机械设备、仪器仪表、社会服务业等行业,其中医药、生物制品的占比达到69.19%。

  从其重仓股票来看,该基金今年一季度重仓持有东阿阿胶华东医药、华海医药、天士力双鹭药业康美药业恒瑞医药云南白药海正药业海翔药业等股票,其中东阿阿胶在1季度的加仓比例较高。截止到1季度,基金重仓的债券有11中电投CP02/CP03两只,合计占基金净值比例为7.72%。

  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在2季度仍然保持了1季度的仓位水平,并认为在行业内部分化严重,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优质企业成长的空间更大,基金配置将坚持向产业基础较好、竞争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的优势公司倾斜,寻找持续成长性好、竞争优势显著、定价相对合理的投资品种,提高投资操作的效率。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操作策略来看,该基金对医药生物这个防御板块的专注和重配,能够有效应对A股市场的短期下行风险,当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执笔:姚东旻 唐雷 王耀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