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股票型基金 > 保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保本基金迎来发行小高潮 销售不温不火

2012年06月15日08: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娜

  当市场将目光聚焦在短期理财债基身上时,新基金中的保本型基金则在近期迎来了一波发行小高潮。

  昨日,鹏华金刚保本基金以接近19亿元募集资金宣告成立。与此同时,长盛同鑫二号混合基金、交银荣安保本基金和中海保本混合基金都正在募集中。东吴保本等一批拿到批文的新基金正在等待发行档期。年内保本基金成立数量将超过10只。

  保本基金密集发行

  5月初,沪深A股扭头向下,上证指数在2300点附近展开震荡。在A股频繁震荡、赚钱效应缺失的现实中,投资者纷纷将目光瞄向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

  然而,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呈现出“股冷债热”格局,就在债券型基金大热之时,基金公司也在最近掀起了保本型基金发行的一段小高潮。

  以最新成立的诺安汇鑫保本为例,自4月18日至5月23日,诺安汇鑫保本募集规模逾36亿份,成为今年以来除了创新类产品外,募集规模最好的产品之一。

  昨日,鹏华金刚保本混合基金以接近19亿元募集资金宣告成立。与此同时,长盛同鑫二号保本混合基金、交银荣安保本混合基金和中海保本混合基金都正在募集中。诺安汇鑫保本型基金已宣告成立,大成景恒保本基金也在本周三结束募集,很快将进入运作期。本月底,老牌保本基金南方避险增值(202202,基金吧)贰号也将打开进入申购期。

  《每日经济新闻》根据证监会公开数据整理,目前拿到批文等待发行的保本基金还有三只,它们分别是东吴保本混合型基金、平安大华保本混合型基金以及长城保本混合型基金。可以预见到的是,今年成立的保本型基金数量将超过10只。

  销售不温不火

  就市场环境而言,目前市场对保本基金还是有利的。南方避险(202202,基金吧)基金经理孙鲁闽早先曾表示,考虑到通胀将高位回落,目前是申购保本基金,实现投资重点逐步由债券市场转向股票市场的最佳时机。

  而刚刚成立的鹏华金刚保本混合基金基金经理戴钢也认为:“无论从组合模拟还是保本基金的历史表现来看,保本基金的发行时机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风险收益特征。通常情况下,以下两种情况是发行保本基金的较好时机,一是债券市场的氛围较好,二是股票市场有明显的投资机会。”

  深圳某基金经理也坦言,目前国内经济增速下滑、企业盈利萎缩,二季度股市震荡压力仍大,权益市场表现弱化更加利好固定收益市场。因此,目前债市的慢牛行情恰为保本基金带来建仓良机,这也使得在投资运作中可以充分增厚保本“安全垫”,以便在股市转机时追求超额收益。

  就保本基金的运作来看,目前已结束保本周期的所有保本基金均100%实现保本,复合年化收益率平均为16.74%。而从今年保本基金运作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13日,保本基金全线正收益,招商安达混合基金年初以来收益达到了8.277%。7只保本基金的同期收益超过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保本基金销售的情况来,保本基金赶不上债基,却明显好于偏股型基金。这说明投资者对市场仍然十分谨慎,希望赚取稳定收益,有过往业绩运作的老牌保本基金则是更受投资者青睐。诺安汇鑫保本的募集的金额超过35亿元,对比之下今年2月泰信旗下的保本基金则是勉强成立,中海基金公司推出的保本基金则是延长募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