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定投最佳状态揭秘 从熊市起至牛市终

2012年06月18日08:4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对基金定投而言,最佳状态就是起于熊市、终于牛市,获取最大收益,遗憾的是投资者往往反其道而行之,在市场高点进场的人远比离场的人多,在市场低点离场或观望的人远比进场的人多。

  基金定投宜择“势”。从长期来看,市场向上的概率更大,在市场低迷时正是定投的好时机。在低位时坚持定投甚至加大定投,有望在未来的上涨中分享更多的收益。国内最早推出定投业务的融通基金表示,现在的定投市场类似于2008年的市场,正是低点买入、摊薄成本的好时期。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8日,上证指数的市盈率(11.6倍)明显低于998点(17.5倍)和1664点(14.5倍)时的市盈率水平,估值创下新低,市场处于低风险区域,正是布局定投的好时机。

  理财专家建议,正在定投的投资者当前不宜停止定投,否则容易重蹈2008年覆辙。以定投融通深证100基金(159901)为例,2007年8月至2008年8月,上证指数下跌35.4%,停止定投并赎回基金的收益率为-32%;如果停止定投但不赎回基金,坚持到2010年3月,其间上证指数涨幅为-27.7%,融通深证100定投的累计收益为-11%;如果坚持定投到2010年3月,融通深证100定投的累计收益为18.2%。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类型的基金有不同的“个性”。投资者在买基金时,也一定要考虑到基金的“个性”是否适合自己。如果是一个风险厌恶者,定投了一只波动大的指数基金,在面对市场调整时,不能承受风险,在低点盲目停止定投或赎回,结果将会损失惨重。

  同时,定投也要注意将收益落袋为安。定投付出的是市场平均成本,其收益也应该是市场的平均收益。投资者应正确认识定投的真实收益,合理确定目标收益率。除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投资时间外,投资者还可参考主要金融市场(香港、台湾、美国、法国、英国)代表性指数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截至6月,成熟市场长期以来的年化收益率基本在6%~13%之间。另据计算,用上证指数20年的历史数据模拟基金定投,任意定投1年、3年、5年和8年,其年均收益率也在5%~10%之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