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聪明人罗杰斯:手拿水晶球跟着政府走

2012年06月25日07:36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黄剑

  吉姆·罗杰斯是与巴菲特齐名,有“国际投资大师”之誉。在其传记《水晶球》发布会上,理财周报记者见到了这位“拥有水晶球的魔法师”。

  罗杰斯的身材不高,略胖,但面色红润,相当健谈,没有丝毫的架子。已近70岁的他更像是一位邻家老头,很难让人联想到“投资大师”几个字。

  他的蓝色领结很容易引人注目。而离他更近一些,你会发现他白净的衬衣上有一块小补丁。

  而他的西裤背带上,则密密麻麻布满了各种K线图。他说这会给他的投资带来好运。

  罗杰斯擅长长线投资,他喜欢观察K线,但排斥根据短期内的价格波动进行操作。他说自己不是一个短期交易商。“我不会今天买进,明天卖出。”罗杰斯说道。

  1999年,罗杰斯第一次购买中国股票,在B股。此后,在2005年和2008年,他又不断买进了更多中国股票。这些股票大多为水处理股、发电股和旅游股。

  不过,他只进不出。“我从来没有卖过这些股票。”罗杰斯称,从1999年至今,他所购买每一只中国股票,依然持于手中。

  就在不久之前,罗杰斯又在B股买入了一只股票。不过,他婉拒透露更多的信息。

  罗杰斯自称,他最早买入的中国股票中,有些已经涨了10倍。“在中国市场,自己的投资会跟中国政府的步伐走。”

  在成名后,很多人都会向他“取经”。“就算你听别人的建议赚了一笔,但之后你还是不知道怎么办。

  ”罗杰斯说。

  在他看来,依靠他人的建议来购买产品,其实是非常糟糕的投资方式。

  能源行业矫正会上升

  理财周报:在当下的中国,您更看好哪些行业?因为像之前的能源行业,其实表现可能并不好。

  罗杰斯:我也不能说能源行业的表现并不好,2011年能源行业的表现是历史上最高点了,那您能说一下为什么能源行业的表现不好呢?

  理财周报:比如说,没有像大家所预期的那种表现,暴发性的表现。

  罗杰斯:你希望更多是像这样(做向上猛冲的手势)火箭式向上蹿的吗?其实我也希望咱们有特别快速的发展,可是往往那种一飞冲天型的行业,往往接下来会一落千丈。如果我们看一下2011年油价,它的平均水平实际上是整个历史里面非常高的,可能它是属于最高点,但是如果你看一下2011年平均这一年的油价,以及其他能源产品的价格,应该是人类历史上非常非常高的。

  现在的油价的确是在矫正的一个过程中。而且大家已经知道,现在世界经济,尤其在西方的推送之下出现了很多的问题。现在有很多人都在往外抛出的过程,不光是卖油这个能源产品,其他的很多很多领域也都出现了抛售这样的局面。

  我只想讲这点,将来油价还可能到70美元一桶也不一定,不过最终我觉得结果也不会是这样,因为毕竟现在整个世界的市场上,还没有一个其他已知其他可替代的能源储备。

  黄金价格将会更高

  理财周报:您近期的观点是比较看好黄金,但从近期的3到5个月,包括这几天的表现来看都非常不稳定,并没有体现它避险资产,反而沦为风险套利工具,那么黄金真的是一种比较好的避险工具吗?还有您对于黄金的观点是说它会涨到2400,它可能会用几年的时间,也可能用十几年的时间,那你认为它是会持续的上涨过程,还是说它可能会经历几年的熊市,然后再慢慢恢复上涨。

  罗杰斯:过去11年黄金是年年地涨,我不知道在世界上,在我们投资产品的历史里面,有哪些的其他产品能连涨11年不降的。所以现在它的下降我觉得并不是一个非同寻常的,而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它需要一个矫正。

  黄金如果接下来继续处在一个矫正的过程中,我觉得会让我有点惊喜,当然我是希望它能够继续矫正,向下矫正,这样我就会买更多的黄金。

  在接下来的十年,我觉得黄金的价格肯定还会有更高的、高得多的涨幅。所以现在我是有黄金和白银,如果接下来两者价格都下降的话,我会买更多的。

  中国股价的未来

  理财周报:您回答第一问题的时候,说如果中国市场有一个非常大的下降,您会考虑购买,那么中国政府今年的一系列动作,会不会让你觉得中国股市已经有一个比较大的一个下降呢?谢谢。

  罗杰斯:其实每个人都希望我们给出这样的建议,说如果中国这个市场会有大降,但是还要取决于哪个降得最低?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在长期的投资的生涯里面所学到的一个事情,就是说你首先观察政府的作为,然后找到一些可以投资的机会和空间。

  现在中国政府花了大价钱来治理环境、清洁水资源等等,所以我觉得你们也应该跟踪这方面的进展。因为如果政府在这方面有很多投资的话,接下来这样的领域里边肯定会有人能够赚大钱的。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仔细看一下这个五年计划,看一下政府在哪些行业里面要大投资,这样你也能够抓住一些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