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定投与金庸武侠:练武之路与定投之道

2012年07月02日08:5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在华人世界可谓家喻户晓,其作品永葆生机、意态盎然的秘诀,不仅是因为小说中有宏大而精细的结构、跌宕起伏错落有致的情节、栩栩如生侠之大义的英雄人物、出神入化高妙绝伦的武功招式,更重要的是金庸武侠的精神世界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儒、释、道三大精神支柱,以主角练武之路为线索,折射出个人如何对待功名富贵和出世入世的态度。

  金庸旗下主角练武之路有三大共同特征:大中至正、大智若愚、大开大合。无论是《九阴真经》、《九阳神功》、《易筋经》等正道武学,都符合“道”的自然规律,而《九阴白骨爪》、《辟邪剑谱》等求捷径的歪门邪道在短期得到提升时也为未来走火入魔埋下伏笔;傻乎乎的郭靖、段誉、袁承志在练武之路上比聪明的欧阳克、慕容复等人更加顺畅;而保持包容之心,追求完美、有太强的执著心的东方不败、任我行、欧阳锋等武功成就终低于有舍有得、有张有弛的风清扬、扫地僧、张三丰。

  定投之道与练武之路有很多相似想通之处。首先,练武的目的不是为了恃强凌弱,而是强生健体;定投也需要正确的心态:不是为了一夜暴富而是对抗通货膨胀稳定增值,只有明确了这一点,才能正确对待预期收益和风险的关系。其次,练武需要遵循大中至正的名门正派,投资也不能走捷径、误入歧途。广发“赢定投”就是一款出身名门的长期投资工具,没有太多花哨无用的噱头,投资原理就是高点少投、低点多投平滑投资成本;在投资流程上自动扣款、费率降低,假如开通广发基金网上交易直销“钱袋子”业务,则可以享受到“赢定投”四折的优惠即0.6%费率。再者,练武不是为了天下第一,基金定投也不是最赚钱。所以不宜抱有短期过高的收益期望,遇到暂时亏损时也不应该抱有功利之心断供。最后,练武之人功成名就之后往往急流勇退,基金定投也需要在积累一定收益之后落袋为安。

  金庸告诫我们学武需要用心为正,脚踏实地;投资也需提放利令智昏,铤而走险!武功是死的,人是活的。太祖长拳在萧峰手上和在路人甲打出效果当然不一样。“赢定投”也只是一件投资工具,真正要看的还得是持有人自己的投资哲学。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