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基金数据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半年增长12%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23856亿元

2012年07月03日09:2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6月30日,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上半年增长2514亿元,达23856亿元(不包括还未披露数据的QDII)。其中,增长主角,是指数型和固定收益类产品。

  固定收益类产品受捧

  统计显示,在这2514亿元中,债基共增长1243亿元,货基增长653亿元,合计1896亿元,占总增长额比例达75.42%。受益于华泰柏瑞和嘉实所发行的2只沪深300ETF,指基规模在上半年增长719亿元。可见,包括债基和货基在内的低风险产品,成为上半年基金规模显著增长的主要来源。

  截至2012年6月30日,已成立的基金达到1026只。其中主动股票型基金数

  量最多为314只,混合型基金187只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发行加速,债券型基金的数量达到185只。

  华夏仍是老大

  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规模方面,根据资产净值口径(不包括QDII),截至6月30日,华夏、易方达、嘉实、南方、广发和博时位列前6,均超过了1000亿元,华夏的规模达1860.86亿元,易方达、嘉实、南方与其的基金规模差距略有缩小。去年末分别排名第13和第11位的汇添富和富国,在上半年高歌猛进,一跃晋身前十,以798.87亿和708.58亿的规模水平分别排名第8和第9位。此外,华安排名第7,大成排名第10。

  汇添富之所以排名提升这么多,受益于创新产品发展,它发的短期理财债产品受到追捧,使其在行业前十名。华泰柏瑞基金凭借沪深300ETF的发行,规模的行业排名从1季度的40名,提升到2季度的23名。

  出乎意料的是,持续销售策略也成为规模扩张的独门武器。以富国基金为例,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申购75亿份,其中老基金持续销售的增量为63亿份。从具体产品来看,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净申购成为富国基金规模扩张的主要原因。其中,富国产业债今年以来净申购达28.35亿份,富国天丰债券净申购逾14亿,富国天盈A净申购10亿份。此外,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亦实现净申购18亿份。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