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称债券“小牛市”结束 信用债仍为最优资产

2012年07月04日07:0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基金称债券“小牛市”结束

  信用债仍为最优资产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梁伟 张亦文

  在通胀与经济双双下行的经济衰退阶段,债券市场一路走牛。上半年债券基金份额与业绩“齐飞”,成为风头最劲的基金品种。对于下半年债市预判,基金从“小牛市”的观点转变为中性看法,认为债券投资整体从高回报进入低回报时代,利率产品空间较为有限,信用债将是最优资产。

  “下半年债券市场或难以维系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牛市格局,结合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状况,对下半年债券市场持相对中性看法。”国投瑞银基金表示,下半年债市将处于收益率整体趋势易上难下、银行间信用债好于交易所、高评级信用债好于中低评级的市场格局中。

  国泰信用债拟任基金经理胡永青也认为,下半年债市重复上半年的强劲势头可能性不大,但稳中渐进态势不会发生改变,而在具体投资品种选择上,信用债机会将明显高于利率产品,因为宽松的资金面和资金利率的整体下行会导致投资者更多青睐票面利率较高的信用品种。此外,随着近期政策预调微调力度逐步加大,预计四季度债市投资机会将过渡到权益类资产,对于二级债基比较适宜。

  天弘基金在其下半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下半年债券市场难有系统性机会,资本利得波动有望加大,利率产品空间较为有限。“预计债券市场以区间震荡为主,信用债仍将是最优资产。考虑到投资者风险偏好难有趋势性的上升态势,下半年债券市场投资风格宜由激进转为中性,在适当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关注组合的流动性。”

  上海证券指出,利率债经过持续上涨空间已经不大,信用债则将受益于经济预期好转和流动性趋暖的双重支持,信用债基金的优势更为突出。相比利率产品,机构普遍认为信用债持有期收益更明显。不过,国投瑞银基金认为,信用债结构会出现分化,需要回避盈利持续恶化的行业;将维持一定比例的转债,注重个券的选择。

  债券市场如果难以维系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牛市格局,这也意味着下半年债券投资整体从高回报进入低回报时代,在天弘基金看来,在投资策略上,下半年宜坚持以票息收入为主,降低组合进攻性,资产配置以信用债为主,两端可少量配置利率产品和权益类资产。三季度坚持以防御为主,可适当降低组合久期及杠杆比率,对于上半年表现突出的低评级、高弹性的城投债适当获利了结,产业债、公司债以中等评级为主,维持适度配置。

  作者:吴晓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