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公告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国联安优选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更新)摘要

2012年07月06日00:3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接B38版)

  本公司有权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上述转换的程序及有关限制,但最迟应在调整生效前按照《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告。

  5、暂停基金转换的情形及处理: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时,基金管理人可以暂停基金转换业务:

   (1)不可抗力的原因导致基金无法正常运作。

  (2)证券交易场所在交易时间非正常停市,导致基金管理人无法计算当日基金资产净值。

  (3)因市场剧烈波动或其他原因而出现连续巨额赎回,基金管理人认为有必要暂停接受该基金单位转出申请。

  (4)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情形或其他在《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已载明并获中国证监会批准的特殊情形。

  发生上述情形之一的,基金管理人应立即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并于规定期限内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刊登暂停公告。重新开放基金转换时,基金管理人应按照《信息披露办法》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刊登重新开放基金转换的公告。

  6、重要提示:

  (1)基金发行期内不受理基金转入交易申请,该基金成立并开放申购赎回业务后受理基金转换业务。新基金的转换规定,以本公司公告为准。

  (2)本招募说明书仅对国联安稳健混合、国联安小盘混合、国联安安心混合、国联安精选股票、国联安优势股票、国联安红利股票、国联安增利债券A、国联安增利债券B、国联安主题驱动股票、国联安上证商品ETF联接、国联安货币和国联安优选行业股票的转换事项予以说明。

  (3)本公司有权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上述转换的程序及有关限制,但最迟应在调整生效前按照《信息披露办法》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告。

  (4)本基金转换业务的解释权归本公司。

  投资者通过网上直销平台办理前端收费模式下本基金与本公司旗下其他开通基金转换业务的开放式基金间的基金转换业务,享受转换费中相应前端申购补差费率的优惠,其他费率标准不变。基金管理人有权根据业务情况调整上述交易费用,并依据相关法规要求进行公告。

  八、基金的投资目标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流动性周期、企业盈利周期和通货膨胀周期中的景气行业,优选景气行业中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努力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长期稳定回报。

  九、基金的投资方向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含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资产支持证券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如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本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本基金的投资范围。

  十、基金的投资策略

  (一)基金的投资策略

  1、资产配置策略

  根据宏观经济发展趋势、金融市场的利率变动和市场情绪,综合运用定性和定量的方法,对股票、债券和现金类资产的预期收益风险及相对投资价值进行评估,确定基金资产在股票、债券及现金类资产等资产类别的分配比例。在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形成大类资产的配置方案。

  若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投资者情绪急剧变化、海外市场异常变动等因素导致投资决议形成的市场环境发生改变,基金经理可以提出大类资产配置的调整建议,投资决策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基金经理的建议并确定大类资产的调整比例,由基金经理执行。

  2、股票投资策略

  本基金通过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和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相结合的方法,在投资策略上充分体现双重“优选”概念,即,前瞻性地把握中国经济成长和结构转型过程中行业景气度的变化,以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动态优选不同经济周期阶段的景气行业;并结合价值投资理念,挖掘该行业的成长性个股,获取超额收益率。

  (1)行业配置策略

  在中国经济成长和结构转型的发展过程中,不同时期各行业的景气度不同。本基金管理人主要从中国经济周期演进中各行业景气变化的机理出发,总结各行业的市场表现与经济周期的联动关系,从而优选出不同经济周期下的投资收益超过市场中各行业收益率的平均值的景气行业。对于在不同经济周期下投资收益能够长期超越市场中各行业平均收益率的行业,本基金立足于长期持有;对于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具有不同市场表现的行业,本基金管理人将在经济周期演进过程中根据这些行业与经济周期的联动关系进行动态的行业优化配置,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回报。

  本基金主要通过流动性周期、利润周期和通胀周期三个因素来刻画经济周期,分析各行业表现与经济周期之间的相关性。

  1)流动性周期

  流动性周期主要由利率走势所驱动,特别是短期利率。当中央银行降息以刺激经济时,周期往往进入了加速阶段,当降息结束时周期到达顶点,强的流动性增长常常导致较强的利润上升,进而导致企业投资和就业增长;当中央银行加息、收缩流动性时,大多数时候对通货膨胀及企业过度投资等产生抑制作用。

  2)利润周期

  利润周期通常落后于利率的变化。企业的利润增长经常鼓励企业开支和薪水增长,利润减少则正好相反。

  3)通货膨胀周期

  通货膨胀指在纸币流通条件下,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导致货币贬值,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地上涨现象;而当市场上流通货币减少, 货币供给小于货币实际需求,影响物价下跌,就造成通货紧缩。通货膨胀与通货紧缩的交替与经济周期是交织在一起的,对企业的开支、产品价格以及利润率等产生重要的影响。

  下图描述了三个周期和它们的相互关系。在一个典型的经济周期中,流动性周期经常领先于利润周期,然后是通胀周期。三个周期在时间上并存,相互交织。每一周期的各个阶段前后继起,但并不必然存在。本基金将在宏观经济动态变化中前瞻性地把握三者的演变,并从中优选景气行业。

  本基金管理人将通过定性和定量的方法,分析流动性周期、利润周期和通胀周期中各行业市场表现的关键驱动因素(如主营业务利润增长率),进而判断各行业的市场择时顺序,从而优选出不同经济周期下的景气行业,并实现对优选行业的重点配置。

  为提高本基金行业配置的有效性,本基金还将从行业内各企业的财务指标、行业生命周期与景气度的变化、宏观政策影响(如当时国家产业政策的导向)、估值与成长性的最新变化,结合实地调研所获知的关于各行业的发展态势与景气变化的最新信息,把握各备选行业的发展前景,选择成长性行业,并据此对投资组合当中的行业构成进行及时调整。

  (2)选股策略

  在对行业景气程度和投资价值的分析过程中,本基金将前瞻性地把握中国经济成长及结构转型中受惠的行业高成长公司,使投资者分享这些上市公司在中国经济发展和结构转型中获得的高成长溢价,获得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在得到了最优化的行业配置比例之后,基金管理人将从已经优选出的行业中,挑选高成长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在个股选择上,主要对品质、成长性和估值三个方面进行评估。

  1)品质

  本基金主要通过盈利能力指标(如P/E、P/S、P/EBIT等),经营效率指标(如ROE、ROA、ROIC等)和财务状况指标(如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等)衡量上市公司的品质。

  2)成长性评估

  本基金主要通过企业利润增长率等指标以及成长性综合评价来评估公司的成长性。

  首先对企业利润增长率、销售毛利率等成长性指标进行定量评估,然后根据企业成长性评价体系,对公司的成长性进行综合评分并排序,挑选出其中最具成长潜力而且成长质量优良的股票进入核心股票池。企业成长性评价体系从宏观环境、行业前景、公司质量和成长性质量方面对企业的成长性进行评价,采用定性分析结合定量分析的方法对企业的成长性进行综合评分。

  3)估值水平

  对上述核心股票池中的重点上市公司进行内在价值的评估和成长性跟踪研究,在明确的价值评估基础上选择定价相对合理且成长性可持续的投资标的。

  3、债券投资策略

  在债券投资方面,本基金可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和可转换债券等债券品种。本基金采用久期控制下的债券积极投资策略,满足基金流动性要求的前提下实现获得与风险相匹配的投资收益。主要的债券投资策略有:

  1)久期控制策略

  在对利率变化方向和趋势判断的基础上,确定恰当的久期目标,合理控制利率风险。根据对市场利率水平的预期,在预期利率下降时,增加组合久期,以较多地获得债券价格上升带来的收益;在预期利率上升时,减小组合久期,以规避债券价格下降的风险。

  2)类属策略

  通过研究宏观经济状况,货币市场及资本市场资金供求关系,以及市场投资热点,分析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券等不同债券种类的利差水平,评定不同债券类属的相对投资价值,确定组合资产在不同债券类属之间配置比例。

  3)收益率曲线配置策略

  通过对央行货币政策、经济增长率、通货膨胀率和货币供应量等多种因素的分析来预测收益率曲线形状的可能变化,在久期确定的基础上,充分把握收益率曲线的非平行移动带来的机会,根据利率曲线移动情况,选择哑铃型组合、子弹型组合或阶梯型组合。

  4、权证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进行权证的投资。

  1)综合分析权证的包括执行价格、标的股票波动率、剩余期限等因素在内的定价因素,根据BS模型和溢价率对权证的合理价值做出判断,对价值被低估的权证进行投资。

  2)基于对权证标的股票未来走势的预期,充分利用权证的杆杆比率高的特点,对权证进行单边投资;

  3)基于权证价值对标的价格、波动率的敏感性以及价格未来走势等因素的判断,将权证、标的股票等金融工具合理配置进行结构性组合投资,或利用权证进行风险对冲。

  (二)投资决策流程

  1、由基金经理对宏观经济和市场状况进行考察,进行经济与政策研究;

  2、数量策略部运用风险监测模型以及各种风险监控指标,对市场预期风险和投资组合风险进行风险测算,并提供分析报告;

  3、投资决策委员会进行资产配置政策的制定。投资决策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依据上述报告对资产配置提出指导性意见;如遇重大事项,投资决策委员会及时召开临时会议做出决策;

  4、结合投资委员会和风险管理部的建议,基金经理根据市场状况进行投资组合方案设计;基金经理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的决议,参考上述报告,制定资产配置、类属配置和个债配置和调整计划,进行投资组合的构建和日常管理;

  5、基金经理进行投资组合的敏感性分析;

  6、对投资方案进行合规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满足基金合同规定和各项法律法规的规定;

  7、基金经理进行投资组合的实施,设定或者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单个券种投资比例,交易指令传达到交易部;交易部依据基金经理的指令,制定交易策略,通过交易系统执行投资组合的买卖。交易情况及时反馈到基金经理;

  8、投资组合评价。风险管理部根据市场变化对投资组合的资产配置和调整提出风险防范建议;对投资组合进行评估,并对风险隐患提出预警;对投资组合的执行过程进行实时风险监控等。基金经理依据基金申购和赎回的情况控制投资组合的流动性风险。

  十一、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业绩基准收益率=沪深300指数×80%+上证国债指数×20%。

  选择该业绩基准,是基于以下原因:

  沪深300 指数由专业指数提供商“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由从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选取的300 只A 股作为样本股编制而成。该指数以成份股的可自由流通股数进行加权,指数样本覆盖了沪深市场六成左右的市值,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和市场影响力。

  上证国债指数全称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国债指数”,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所有固定利率国债为样本,按照国债发行量加权而成。其编制方法借鉴了国际成熟市场主流债券指数的编制方法和特点,并充分考虑了国内债券市场发展的现状,具备科学性、合理性、简便性和易于复制等优点。上证国债指数可以表征整个中国国债市场的总体表现。

  根据本基金设定的投资范围,基金管理人以80%的沪深300指数和20%的上证国债指数构建的复合指数作为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与本基金的投资风格基本一致,可以用来客观公正地衡量本基金的主动管理收益水平。

  如果今后法律法规发生变化,或者有更权威的、更能为市场普遍接受的业绩比较基准推出,或者是市场上出现更加适合用于本基金的业绩基准的指数时,本基金可以在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后变更业绩比较基准并及时公告。

  十二、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品种,其预期风险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

  十三、基金的投资组合报告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4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本投资组合报告所载数据截至2012年3月31日,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审计师审计。

  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3、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4、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8、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十四、基金的业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人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十四、基金的费用与税收

  (一)基金费用的种类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3、因基金的证券交易或结算而产生的费用;

  4、基金合同生效以后的信息披露费用;

  5、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

  6、基金合同生效以后的会计师费和律师费;

  7、基金资产的资金汇划费用;

  8、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可以列入的其他费用。

  (二)基金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

  1、与基金运作有关的费用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基金管理人的基金管理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1.5%年费率计提。

  在通常情况下,基金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1.5%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E×1.5%÷当年天数

  H 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管理费

  E 为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提,按月支付。经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核对一致后,由基金托管人于次月首日起3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休息日,支付日期顺延。

  (2)基金托管人的基金托管费

  基金托管人的基金托管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0.25%年费率计提。

  在通常情况下,基金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25%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E×0.25%÷当年天数

  H 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托管费

  E 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提,按月支付。经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核对一致后,由基金托管人于次月首日起3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托管人。若遇法定节假日、休息日,支付日期顺延。

  (3)本条第(一)款第3 至第8项费用由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根据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的规定,按费用支出金额支付,列入或摊入当期基金费用。

  2、与基金销售有关的费用

  (1)申购费

  本基金申购费的费率水平、计算公式和收取方式等敬请参见本招募说明书 “八、基金的申购、赎回与转换”。

  (2)赎回费

  本基金赎回费的费率水平、计算公式和收取方式等敬请参见本招募说明书 “八、基金的申购、赎回与转换”。

  (三)不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本条第(一)款约定以外的其他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以及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资产的损失等不列入基金费用。

  基金合同生效前所发生的信息披露费、会计师费、律师费及其他费用,不得从基金财产中列支。

  (四)基金管理费和基金托管费的调整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可根据基金发展情况调整基金管理费率和基金托管费率。降低基金管理费率和基金托管费率,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基金管理人必须最迟于新的费率或收费模式实施日前依照《信息披露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指定媒体上公告。

  (五)税收

  本基金运作过程中涉及的各纳税主体,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纳税义务。

  十五、对招募说明书更新部分的说明

  本招募说明书依据《中华人们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方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本基金管理人于2012年1月6日刊登的本基金原招募说明书进行了更新,主要更新的内容如下:

  1、更新了“三、基金管理人”部分的内容。

  2、更新了“四、基金托管人” 部分的内容。

  3、更新了“五、相关服务机构” 部分的内容。

  4、更新了“八、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部分的内容。

  5、更新了“九、基金的投资” 部分的内容。

  6、更新了“十、基金的业绩”部分的内容。

  7、更新了“二十二、对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服务”部分的内容。

  8、更新了“二十三、其他应披露事项”部分的内容。

  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七月六日

  序号

  项目

  金额(元)

  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1

  权益投资

  569,222,697.75

  80.89

  其中:股票

  569,222,697.75

  80.89

  2

  固定收益投资

  -

  -

  其中:债券

  -

  -

  资产支持证券

  -

  -

  3

  金融衍生品投资

  -

  -

  4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

  -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

  -

  5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

  133,733,200.67

  19.00

  6

  其他各项资产

  747,577.09

  0.11

  7

  合计

  703,703,475.51

  100.00

  代码

  行业类别

  公允价值(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A

  农、林、牧、渔业

  -

  -

  B

  采掘业

  36,872,795.76

  5.27

  C

  制造业

  326,718,653.56

  46.70

  C0

  食品、饮料

  89,632,965.23

  12.81

  C1

  纺织、服装、皮毛

  34,726,087.36

  4.96

  C2

  木材、家具

  -

  -

  C3

  造纸、印刷

  -

  -

  C4

  石油、化学、塑胶、塑料

  34,143,660.60

  4.88

  C5

  电子

  36,293,590.53

  5.19

  C6

  金属、非金属

  -

  -

  C7

  机械、设备、仪表

  74,008,590.49

  10.58

  C8

  医药、生物制品

  57,913,759.35

  8.28

  C99

  其他制造业

  -

  -

  D

  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

  -

  E

  建筑业

  -

  -

  F

  交通运输、仓储业

  -

  -

  G

  信息技术业

  80,369,694.17

  11.49

  H

  批发和零售贸易

  967,052.73

  0.14

  I

  金融、保险业

  62,351,086.37

  8.91

  J

  房地产业

  47,419,028.28

  6.78

  K

  社会服务业

  14,524,386.88

  2.08

  L

  传播与文化产业

  -

  -

  M

  综合类

  -

  -

  合计

  569,222,697.75

  81.35

  序号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数量(股)

  公允价值(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

  601566

  九牧王

  1,531,808

  34,726,087.36

  4.96

  2

  600016

  民生银行

  4,999,842

  31,349,009.34

  4.48

  3

  000596

  古井贡酒

  295,230

  25,862,148.00

  3.70

  4

  600066

  宇通客车

  1,032,624

  25,082,436.96

  3.58

  5

  000002

  万 科A

  2,999,959

  24,839,660.52

  3.55

  6

  000063

  中兴通讯

  1,503,564

  24,703,556.52

  3.53

  7

  600887

  伊利股份

  1,096,194

  24,160,115.76

  3.45

  8

  601808

  中海油服

  1,399,944

  23,337,066.48

  3.34

  9

  600048

  保利地产

  1,999,944

  22,579,367.76

  3.23

  10

  000651

  格力电器

  1,096,085

  22,283,408.05

  3.18

  序号

  名称

  金额(元)

  1

  存出保证金

  714,099.20

  2

  应收证券清算款

  -

  3

  应收股利

  -

  4

  应收利息

  31,600.45

  5

  应收申购款

  1,877.44

  6

  其他应收款

  -

  7

  待摊费用

  -

  8

  其他

  -

  9

  合计

  747,577.09

  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①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

  ①-③

  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

  ②-④

  2011-5-23至2011-12-31

  -14.40%

  -19.86%

  5.46%

  0.85%

  1.07%

  -0.22%

  2012-1-1至2012-3-31

  -1.17%

  3.98%

  -5.15%

  1.32%

  1.21%

  0.11%

  2011-5-23至2012-3-31

  -15.40%

  -16.67%

  1.27%

  1.00%

  1.11%

  -0.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