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信用债基金投资指导 > 信用债基金列表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降息启动债基新行情

2012年07月07日21:10
来源:搜狐理财

  去年开始的债市慢牛走势再迎推动力。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宣布,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25个基点。这是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意味着2010年10月以来的加息周期结束,货币政策进入降息周期。同时,货币政策的放宽也得以进一步确认。

  分析普遍认为,政策利好兑现将助推债市展开新一轮行情,长期看,债市慢牛趋势不变,债券基金后市表现依旧可期。

  债券基金:降息引发牛市下半场银河证券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一级、二级债基平均取得5.80%、5.55%的增长率。其中,工银瑞信、南方、鹏华等基金公司旗下债券基金整体表现抢眼。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1日,工银添颐A净值增长率达到10.97%,在所有非分级型债券基金中排名第1;工银添利A和工银双利A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66%、7.65%;封闭债基工银四季收益净值增长率亦在同类中跻身前1/3。

  南方基金官方网站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7日,南方多利A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0.05%,南方多利C净值增长率为9.91%;南方广利A/B净值上涨9.79%,南方广利C涨幅为9.51%;此外,南方宝元亦涨5.79%。

  此外,晨星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鹏华基金旗下鹏华丰润、鹏华丰盛、鹏华信用增利A/B今年以来收益均超过7%。

  工银双利基金经理欧阳凯表示,去年底债券的收益率非常高,这隐含的是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很差,我们判断政府有可能会放松流动性,从而带来资产估值的重估。随着此次降息靴子落地,债市有望开启牛市下半场,判断未来债券的收益率曲线可能会继续下行20-30个BP,具体投资机会有望出现在高风险的品种上。

  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初冬也指出,此次降息为债券收益率继续下降打开了空间和速度,此外,经济基本面和政策方向仍将对债市形成支撑。在债券配置方面,初冬表示将以中高评级信用债及金融债为主。

  二级债基:或现双重投资机会今年以来落后一级债基的二级债基更是有望在降息背景下迎来双重投资机会。

  一季报数据显示,71只二级债基的股票仓位平均为5.4%,其中最高的达17%。不过,受股市震荡影响,大多收益靠前的二级债基股票仓位均保持低位。如上述提及的鹏华旗下3只债基———鹏华丰润、鹏华丰盛和鹏华信用增利股票仓位分别为0.77%、0.77%和0。

  对此,国泰双利债券基金经理胡永青表示,在经济放缓过程中,政策适当放松形成托底,将在即将到来的三季度为二级债基带来进一步投资机会。

  具体而言,胡永青指出,对债市而言,相对于原有预期的不对称降息措施而言,机构在短期内对现有债券获利了结的心态大大缓和,市场潜在风险暂时有所缓和。对于股市而言,由于政策进一步宽松,将加大银行信贷总量、改善市场流动性;同时能够进一步加强企业经营能力,中长期将有利股票市场逐步走出底部。

  初冬也表示,目前股市估值整体上处于基本合理的区间,不存在系统性低估,但部分板块和公司可能存在结构性机会,对权益类市场将逐步、谨慎地参与其中。

  不过,也有人士指出,由于实体经济疲软、经济增长下滑,加之政府稳增长政策的效果并不会“立竿见影”,因此,降息不可能一举扭转A股市场趋势。从历次降息周期来看,降息初期,市场反应也是将信将疑、涨跌互现。因此,A股市场未来走势仍将以震荡为主,一级债基有望相对二级债基保持领先优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