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信用债基金投资指导 > 信用债基金列表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长期理财品受宠

2012年07月07日21:16
来源:河北青年报

  随着央行的降息,市民理财投资方向也正发生转变。记者昨日从多家银行网点获悉,由于害怕继续降息存款收益减少,市民瞄上了中长期理财产品。

  市民盯上中长期理财品

  “原来市民热衷选择短期产品,如30天、40多天的,而在降息预期下,市民害怕继续降息存款收益

减少,于是纷纷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某银行大堂经理说。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也显示,5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3~6个月及以下期限产品占比下滑明显,6个月以上的则明显增加。这种趋势,进入6月份后还在延续。从收益率看,今年以来呈不断下降趋势。

  部分品种投资机会来了

  尽管市场对降息早有心理准备,但此次降息的时间提前还是超出了市场心理预期。国泰双利债券基金经理胡永青表示,在经济放缓过程中,政策适当放松形成托底,在即将到来的三季度为二级债基带来进一步投资机会。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上周末,91只纳入统计的二级债基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5.75%,其中,国泰双利债券基金收益率达到6.5%。

  “对债市而言,相对于原有预期的不对称降息措施,机构在短期内对现有债券获利了结的心态大大缓和,市场潜在风险暂时也有所缓和。”胡永青表示,对于股市而言,由于政策进一步宽松,将加大银行信贷总量、改善市场流动性。同时能够进一步加强企业经营能力,中长期将有利股票市场逐步走出底部。

  普益财富分析员叶林峰则认为,未来货币市场类产品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下行。但无论从哪个层面看,都将会压缩信托公司业务的空间。

  投资配置可长短结合

  建行石家庄私人银行财富顾问池敏认为,中长期理财产品和短期理财产品各有优劣。其中,中长期理财产品一般起点较高,并且中间不能提前支取,不能质押贷款,流动性差;短期理财产品的流动性强,但收益率低,可能还面临后续降息的压力。

  池敏建议,投资者在选购银行理财产品时,应根据自身的资金状况、资金性质进行选择,可长短结合进行,如长期闲置的资金可选择配置一些中长期理财产品,暂时闲置的资金则适宜配置短期限的理财产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