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赎回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需求前景成巨大阴霾 海外商品基金遭资金赎回

2012年07月10日08:1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毛明江

  面对疲弱的经济增长,投资者对全球货币首脑推出进一步宽松政策预期强烈。上月末起,美联储、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的决策者均已采取行动。尽管这些措施一经推出,风险资产普遍上扬。然而,有迹象显示,商品市场的投资者已经开始担忧起商品 的需求前景。

  来自专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日的当周,该公司所监测的商品基金魅力落后于平均水平,遭遇资金撤离。

  数据显示,EPFR所追踪的所有类别行业基金在过去四周内第三次吸引到资金流入,无论是防御型还是增长导向型基金普遍吸引到资金流入。商品、基础设施及房地产基金,成为仅有的三类遭遇资金赎回的行业基金类别,而其余八个类别的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在0.14亿至5.17亿美元不等。

  就在全球多家主要央行在上周宣布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政策之前,投资者已经开始担忧经济前景可能对商品需求所造成的影响。EPFR的数据显示,覆盖黄金等贵金属的基金在上周遭遇部分资金赎回,为5月第三周以来首次出现。

  9日,黄金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海外媒体分析认为,即便美国在上周五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也无法使市场完全确信美联储将很快采取措施以提振国内经济。当日,现货金一度跌至近两周最低位每盎司1575.89美元。

  此外,房地产基金的表现较差,13亿美元的资金赎回量为历史高点。EPFR称,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

  不过,那些覆盖农产品的行业基金表现出色,创出今年1月中旬以来最佳表现。美国遭遇的极端气候令人们对玉米和小麦的供应产生担忧。医疗保健和生物技术基金也连续第三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美国最高法院裁决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年前签署的医改法案核心内容不违反宪法,帮助该类基金吸引到资金流入。

  EPFR还称,在7月初,那些期盼更宽松政策投资者部分实现了他们的期望。然而,这些央行的举动也是一种对企业盈利及宏观经济数据的预警。

  截至4日的当周,EPFR所追踪的所有债券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仅为今年单周平均流量的五分之一。投资级别的美国债券基金“失血”20亿美元,欧洲债券基金连续第四周遭遇资金赎回。不过,高收益债券基金,则连续第三周吸引到超过15亿美元资金净流入,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资金量,也触及8周高点,吸引到超过8.5亿美元资金。

  所有类别股票基金吸引到89.3亿美元资金净流入。欧洲及新兴市场股票基金都吸引到温和的资金净流入。但分地区看,亚洲除日本外股票基金再度“失血”惨重,在四类主要新兴市场基金中表现最差。欧洲新兴市场地区股票基金连续两周吸引到资金流入,为2月初以来首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