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年内125只基金掌门人有变

2012年07月16日09:29
来源:第一理财网
  今年以来,一家基金公司一天更换多只基金掌舵者已屡见不鲜,截至7月15日,已有4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25只基金发生了基金经理变动,数量同比提升42.05%。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7月以来的10个交易日,12只基金发生了基金经理的变动(剔除新成立基金),若按目前每日1.2只基金掌门人生变的速度发展,7月份很可能超越3月份24只的峰值,创年内新高。

  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基金经理年7月份变动数量提升,与基金业绩有关,半年期过后,基金公司往往会选择这一时点进行小结和调整。而基金经理年内整体变动数量的增加则由于,今年资产管理机构向财富管理转型,制度变革的力度较大,私募、券商等管理机构对人才的需求量增大,争夺也日益激烈,导致公募基金人才流失。

  每天1.2只基金掌门人生变 7月有望创年内新高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15日的128个交易日里,共有4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25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更(剔除今年新成立基金),基本每天都会有1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动,比去年同期在基金经理一职上发生变动的88只基金数量相比,同比上升42.05%。

  具体看来,7月刚刚过去的10个交易日里,就有12只基金的掌舵人发生变动,而今年前6个月,每月分别有22只、23只、24只、14只、11只和19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动,若按7月目前平均每日1.2只基金掌门人生变的速度推测,本月很可能超越3月份24只的峰值,创年内新高。

  股基掌门变动最频繁 华夏年内11子“监护人”生变

  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今年以来截至7月15日,旗下已变更基金经理的公司有49家。其中,华夏基金旗下11只基金掌门人发生变动,是年内基金经理变更最频繁的公司。而金元惠理、海富通和万家等3家公司旗下也均有6只、6只和5只基金掌门人发生变动。

  从基金类型上看,年内变更基金经理的基金中,有51股票型基金(其中包括7只指数型基金)、31只混合型基金、18只债券型基金、9只货币市场基金、2只保本型基金、8只QDII基金,其余6只属于封闭式基金。

  一位基金业内分析师表示,虽从公告上看,基金经理变更的原因依旧大多以“个人原因”而一笔带过,但基金经理的变动原因其实是多种多样的,有被私募基金挖角的,也不排除有的基金经理因绩效未能达标而被辞退或主动“下岗”的因素等等。而基金经理离任后的主要流向其他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基金行业的其他岗位和其它行业。

  作者:隋文靖

  第一页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