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2012基金二季报披露 > 2012基金二季报闻汇总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四大基金系二季度仅易方达减仓(图)

2012年07月20日07:10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稿件来源:宋双

本报记者 宋双
本报记者 宋双

  四大基金公司,华夏、易方达、嘉实、南方二季报陆续亮相。其中,嘉实系股基加仓9.03%,力度最大,平均仓位也超过85%,达到87.51%,也是最高;而易方达则是其中唯一减仓的一家,减仓0.66%,股基平均仓位最低,仅为79.57%。

  易方达股基仓位最低

  可比的易方达系27只基金,二季度平均减仓1.24%,减仓基金数量多达18只。其中9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减仓0.66%,减仓后平均仓位为79.57%;5只混合型基金平均减仓1.51%,减仓之后平均仓位为73.16%。

  减仓比例最高的股票型基金为易方达资源行业,二季度仓位下降3.87%至72.47%,也是易方达系股票型基金中仓位最低的一只。易方达科讯、易方达价值精选、易方达科翔减仓幅度也超过3%。由于二季度资源股大跌,易方达资源行业区间净值亏损4.69%,重仓采掘业占比为48.18%。作为主题型基金,其基金经理对于后市信心并不充足,称“对于资源行业,长期投资逻辑仍不清晰,也难以形成趋势性投资机会,在三季度业绩阶段性见底以及估值进一步非理性下挫后,资源板块存在阶段性反弹机会”。同样减仓的易方达科讯对于“三季度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整体来看,易方达系股票型基金仓位最高的是易方达行业领先85.45%,而易方达消费行业和易方达中小盘仓位也刚过85%。

  而混合型基金易方达平稳增长减仓8.63%,减持力度第一,减仓之后仓位仅剩46.23%。其基金经理称,“陆续公布的PMI等经济数据普遍低于预期,翘首企盼的信贷数据大幅增长也未出现,投资者的失落感在六月份终于转化为抛售股票的冲动。”而易方达混合型基金仓位分化,尽管易方达平稳增长仓位不足50%,但易方达价值成长和易方达积极成长仓位均超过84%。

  嘉实仓位大幅提升

  嘉实系24只基金二季度仓位平均上升3.05%,在四大基金公司中加仓幅度最大。7只股票型基金仓位大涨9.03%,平均仓位超过85%,为87.51%。由于嘉实周期优选二季度结束建仓,因此较一季度仓位大增46.43%,也推高了嘉实系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加仓幅度。不过,二季度嘉实系股票型基金仅嘉实优质企业仓位略减,其余均不同程度加仓。除嘉实周期优选之外,嘉实主题新动力、嘉实研究精选、嘉实量化阿尔法加仓比例均在4%至5%之间。嘉实研究精选、嘉实量化阿尔法、嘉实价值优势仓位均超过90%,分别为93.22%、92.9%和90.43%。嘉实研究精选称将继续保持高仓位,维持“大消费+保险地产”的主体配置;同时判断“三季度较二季度更加可为,优质股票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而由于嘉实主题精选大幅减仓,因此嘉实系7只混合型基金整体仓位略减0.26%至73.46%,但实际上混合型基金加仓数量多于减仓。嘉实主题精选仓位从71.23%降至56.72%,其在3月底将仓位提高之后,5月初再次将仓位降到了55%左右,减持了煤炭有色等周期行业,保留了地产、铁路等品种。其基金经理判断“市场依然不具备大幅向上的条件,在三季度前期甚至不排除一定的下行风险,但就整个季度或全年的维度,市场将存在结构性机会”。而混合型基金仓位分化严重,嘉实策略增长、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股票仓位均超过90%,而嘉实成长收益、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嘉实稳健等股票仓位均不超过70%。

  华夏平均加仓2.41%

  华夏系基金二季度增持幅度则仅次于嘉实,可比的19只基金平均加仓2.41%。6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加仓4.31%,仓位升至84.37%;8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7.88%,加仓3.11%。

  二季度华夏基金操作基金,6只股票型基金仅华夏红利略微减仓0.92%,其余均呈加仓态势。华夏优势增长仓位大增15.16%力度最大,仓位升至88.24%;此外华夏复兴、华夏行业精选加仓幅度均超过5%。不过,在华夏优势增长加仓过程中,大幅减持了二季度表现出色的白酒股,增持了房地产、小金属、机械等行业,因此对基金净值造成不利影响,二季度净值仅微涨1%。

  6只股票型基金仓位最高的是华夏复兴,为92.18%。其基金经理称“将继续淡化对股票仓位的过度关注,进一步加强逆向投资能力,强化个股研究”。此外华夏盛世仓位也超过85%。

  8只混合型基金同样以加仓操作为主。接替王亚伟出任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的巩怀志大幅加仓13.13%,仓位升至91.12%。巩怀志称,“因基金分红较多,基金规模有所缩小,我们借此对组合持仓结构进行了调整,大幅减持了成长性较弱的权重股,重点超配了房地产和医药等行业”。华夏大盘也是华夏系混合型基金中唯一一只仓位超过90%的,此外华夏蓝筹核心加仓7.3%,华夏经典配置、华夏平稳增长加仓均超过5%。

  南方平均增持1.69%

  南方系二季度平均加仓1.69%。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加仓2.81%至84.74%,混合型基金平均加仓6.39%至53.86%。

  8只股票型基金3只减仓,5只加仓。南方策略优化加仓13.16%比例最高,仓位一举突破90%至90.61%。南方积极配置加仓8.32%,南方绩优成长加仓6.07%。南方策略优化基金经理称,其投资操作主要体现在选股上偏重价值因子,风格上偏重大、中盘股票;行业配置上和同类基金相比周期类偏多,非周期类偏少,金融地产类中证券偏少。共有3只股票型基金仓位超过90%,另外两只分别为南方成份精选和南方盛元红利。

  而4只混合型基金二季度全线加仓。南方优选成长大幅加仓13.93%至63.23%。其基金经理称,二季度在组合中低配了与投资相关的行业股票,持仓结构继续向消费和新兴成长产业集中;下一阶段将密切关注经济层面的变化趋势,择机提高组合的进攻性。而南方稳健成长及其2号加仓均超过5%。而南方避险增值股票仓位仅为6.16%。

  基金公司 仓位 二季度变动嘉实

  股票型 87.51% 9.03%

  混合型 73.46% -0.26%南方

  股票型 84.74% 2.81%

  混合型 53.86% 6.39%

  股票型 84.37% 4.31%华夏

  混合型 67.88% 3.11%易方达股票型 79.57% -0.66%混合型 73.16% -1.51%

  按股票型基金仓位高低排序

  作者:宋双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