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金元惠理基金关威:双向转型期的基金品牌之路

2012年07月23日07:5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巩万龙
  ——专访金元惠理基金总经理助理关威

  2012的经济局势下,“转型”是个被反复提及的战略关键词。中国经济需要转型,突出结构调整。基金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管理层鼓励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机构转型。经济、行业的双转型,为基金公司,尤其是中小基金公司提供了跨越式发展的契机,这也会成为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成熟的转折。

  面对转型的机遇和挑战,基金公司究竟怎样面对,我们带着这个疑问采访了金元惠理基金总经理助理关威。关威是在基金市场部门奋战了10多年的老兵,但熟识他的人却说,他是行业里少有的敢冲、有拼搏精神的。“金元惠理基金经过半年多的重组,以崭新的面貌和业绩为行业所认可。作为中小基金公司,在转型的大背景下,我们也正在探索自己的品牌之路。”关威说到。

  转型机遇 寻找自我定位

  关威在谈及行业转型机遇时认为,向资产管理机构转型的主要意义在于拓宽了基金的投资范围,促进产品和配置的多元化,放宽了基金发展方向。基金公司根据自身优势,主攻擅长的投资领域,这样有利于基金公司自主选择创新之路。

  关威透露,专户业务资格获批之后,公司在设计上做了类似于企业年金的产品,包括结构化产品,业务洽谈进展风生水起,目前有20多个项目正在推进。投资范围的扩大,满足了日趋复杂及个性化的客户理财需求。同时产品和配置的多元化发展,也是注重风险控制的需要,确保了投资者利益。

  正如郭树清曾指出“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财富管理机构”,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观念。关威也认为市场是多元化的,客户是市场行为的实际参与者。 “明晰自身优势、捕捉市场需求、有所为有所不为,这才是基金发展的市场化和专业化,也是中小基金公司的差异化品牌道路。”

  产品为旗 践行品牌意识

  金元惠理新经济主题基金作为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入股后的首只产品,是金元惠理重塑品牌的关键一步。金元惠理在经过投研换血之后,倾心打造新经济主题基金,关威十分看重新基金对品牌的带动作用。

  作为市场部门的“老兵”,关威对基金市场和品牌有自己清晰的思考。“我认为只有提高投资水平、坚持品牌观念才能实现发展,我相信产品自己会说话。”金元惠理新经济主题基金是在国家扶持新兴产业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同时投研面上,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潘江担纲,10多年来奋战在基金投资第一线,塑造了他稳健、敏锐的投资风格。同时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加入让团队更加回归基本面研究和注重价值投资。

  “品牌不仅仅是一只产品,但一只产品却蕴含着品牌。简单地说,客户购买的不仅仅是你今天已有的产品,他们同样是在购买未来你能为他们生产的产品。秉持这种品牌理念,是我们做好新基金的动力。”关威认为这是他的品牌观念。

  重点布局 深耕银行渠道

  近年来,基金行业各家公司规模洗牌不断,大中型公司与小型基金公司的规模、议价能力差距越来越大,中小基金公司面临着市场渠道的压力。关威在负责市场运作时坚持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有利于我们集中精力重点推广,同时时刻保持在市场中的危机感,机遇还是大于挑战的”。

  基于中小基金公司人力物力有限的现实,金元惠理基金着重把握银行渠道。“今年以来,我们采取精耕细作的渠道策略,无论是时间频率,还是工作强度,都扎实服务于主要银行渠道,不在是面面俱到,但是关键在突出重点”。

  在新的团队建立后,金元惠理进一步加强与农行的深耕合作。而关威本人一直和农行一级分行保持直接密切沟通,销售人员要对农行二级网点跟踪也十分到位。他介绍,广州的销售人员跑遍了农行广东1600多家网点,从而精心、维护与服务银行渠道。对于重点布局的做法,关威认为,“深耕渠道有利于维护品牌的稳定,老客户对我们的持续信赖是我们生存发展的根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