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赎回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二季度盈利却遭赎回潮

2012年07月24日08:1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二季度整体盈利的同时,基金尤其是偏股基金却出现净赎回。日前,基金二季报正式披露完毕,同期基金尤其是偏股基金实现整体盈利,单季度盈利总额超过600亿元。不过,就在整体盈利的同时,基金尤其是偏股基金也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怪圈,同期出现大幅净赎回。

  基金二季度整体正收益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68家公司旗下1096只基金(分类单独计算)披露二季报,就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上述基金实现整体赚钱,同期赚钱总额为623.5亿元。就在今年一季度,上述基金也实现了整体盈利,当时的盈利总额为407亿元。这样来看,基金二季度盈利环比增幅高达53.1%。而从产品类型来看,以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为主的偏股基金,成为二季度赚钱的主力。

  从具体产品来看,偏股基金赚钱排名整体靠前。其中,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广发聚丰、汇添富均衡增长三只基金,同期赚钱总额排名上述所有基金的前三甲,分别取得7.97亿元、7.84亿元和7.3亿元的正收益。而长城安心回报、广发策略优选、嘉实优质企业、嘉实策略增长、博时价值增长、广发聚瑞,同期赚钱排名紧随其后,而从产品名称也能看出,类似嘉实、广发、博时、汇添富等大基金公司的赚钱能力还是相对突出。此外,长盛同庆800、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博时精选、中银持续增长、交银成长、交银蓝筹、华安中小盘成长等基金同期表现也不俗。

  偏股基金大幅净赎回

  同样是来自WIND资讯的数据统计表明,646只开放式偏股基金遭遇净赎回,二季度赎回总额达到680亿份。而在今年一季度,上述基金出现同样遭遇,同期净赎回达到470亿元。不过,从二季度的数据来看,随着基金业绩的整体转好,基金净赎回的状况愈加严重。

  就在上述基金中,指数基金相对被赎回较多。其中,除了长盛同庆800属于到期转型之外,易方达上证50、华安上证180ETF、工银瑞信量化策略、建信深证100四只指数基金净赎回较多,同期净赎回量都在10亿份以上,其中因放大上证50净赎回超过26亿份。此外,华夏上证50ETF、嘉实基本面50、国泰中小板300成长ETF联接、建信沪深300、博时上证自然资源ETF等指数基金同期都净赎回不少。而在主动管理型基金中,大成新锐产业、诺安平衡、诺安中证创业成长、信诚四季红、诺安成长等基金,同期净赎回较多,如果从净赎回占比来看,那大成新锐产业、诺安中证创业成长同期净赎回率占比都在80%以上。

  整体仓位略有提升

  而从股票仓位来看,上述偏股基金二季度略有提升。就在上述统计中,偏股基金(剔除联接基金)最新平均股票仓位为82.06%。而在今年一季度末,上述偏股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80.45%。这样来看,就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上述偏股基金的整体仓位还是略有提升,基本比前一个季度增加了1.61个百分点。

  除了指数基金注定仓位较高外,在主动管理型基金产品中,建信双利策略、诺安中小盘精选、华泰柏瑞行业领先、博时精选、申万菱信竞争优势、国投瑞银创新动力、交银成长、嘉实策略增长等基金,同期股票仓位相对较高,截至二季度末都在94%以上。此外,天弘永定成长、金鹰主题优势、富国天惠等仓位也不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