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对中期债市看淡 部分银行暂停新债券基金托管

2012年07月28日10:19
来源:新华网

  A股在震荡中筑底,近期,市民的避险资金仍在持续涌入债券基金。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对中期债市看淡,有银行已在调整下半年基金产品布局。据透露,一商业银行总行已决定暂停与基金公司洽谈新债基托管合作。部分银行近期则重点推荐指数基金相关产品以及股票基金定投。

从股市、债市投资机会来看,华安基金投研人士判断,6月、7月债市机会大于股市,8月、9月之后,股市机会将大于债市;进入四季度,股债两市都将具有结构性机会。

  从股市、债市投资机会来看,华安基金投研人士判断,6月、7月债市机会大于股市,8月、9月之后,股市机会将大于债市;进入四季度,股债两市都将具有结构性机会。

  基金二季报显示,二季度,在偏股基金遭遇小幅净赎回的同时,债券基金整体获得净申购的比例近20%。新发债券基金同样火爆,近期,原定发行半个月的招商信用增强首募当天吸筹近40亿元,提前结束募集。但在一片风光之下,部分机构已在暗暗提防债券市场的中期风险。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已有商业银行可能要暂停新债基的托管合作。

  一基金公司人士称,其渠道同事与一银行零售部沟通下半年产品布局,总行认为债券基金热销属于牛尾行情,没有明显兴趣,会通过持续营销的方式销售;由于对四个月以后的债市信心有限,总行已决定暂停与基金公司洽谈新债基的合作。

  而近期债券基金收益已略现回调。截至本周三,最近一周,除纯债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上涨0.01%外,普通债券基金、新股申购型债券基金净值加权平均分别下跌了0.22%和0.01%。

  预测:

  结构性机会犹存

  近期债券现获利回吐,部分企业债收益率有所回升,这是否预示着将有更大的调整?综合基金经理观点来看,大部分基金经理对下阶段债券市场仍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认为债市还不会就此由“牛”转“熊”,但债券投资最好的时机已经过去,上半年这样的大牛市难以再现。

  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基金经理钟小婧指出,目前经济基本面环境对债券市场依然比较有利。三季度降准和降息可能会再次发生,持续宽松的流动性有利于债市维持相对强势的投资环境。

  投资建议:

  激进者可选配转债产品

  但考虑目前债市的估值水平,基金经理同时又保留了几分谨慎。钟小婧进一步指出,虽然她对下半年的债市依然看好,但是考虑到上半年债市已经实现了较大的涨幅,并已比较充分地反映了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利好,因此预计未来债市的表现相比上半年而言将显得更为温和,债券收益率下行幅度相对有限,债券基金获利的难度也将有所加大。

  对于债券基金的配置,国金证券张琳琳表示,经过上半年的慢牛行情后,不建议继续大比例投资杠杆产品。“投资者可从包括城投债在内的中低等级信用债角度精选相应持券结构的基金产品。”张琳琳建议,在具体产品上,参考基金二季报披露的重仓债券情况、最新信用债等级评定等因素,可关注包括天治双盈、招商收益、中银信用、易方达稳健收益、鹏华增利、华安债券等基金。

  此外,张琳琳指出,在经历了“利率债—高评级信用债—低评级信用债”的结构性行情轮动后,可转债有望在接下来的债券市场表现中粉墨登场。

  而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人士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关注高等级信用债占比较高,配置久期在3年左右的信用债基金;对于略激进的基金投资者,鉴于目前经济有企稳回升预期,股市调整可能进入尾声,可转债或许有表现机会,可以考虑选配可转债基金。

  相关报道

  债市交投冷清现变盘迹象

  建议降低城投债仓位

  本报讯(记者潘彧)本周市场利率保持平稳,资金面上,本周央票继续停发,但央行再度进行了逆回购操作,考虑票据及回购到期因素后,央行实现净投放46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的净回笼。

  在债券市场上,本周走牛依旧,三大债指均创出新高,上交所国债市场小幅上扬,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34.06点,较上周上涨了0.07点,而企业债市场也缓步上行,周五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56.26点,较上周上涨了0.13点。

  虽然各大债指依然上涨,但是走势已经明显走弱,最明显的就是交易量开始下行,国海证券范小阳表示,本周整个债市交投冷清和信用债的二级市场抛盘较重,使得债券市场多少显现出变盘的迹象。

  “目前信用债的二级市场抛盘比较沉重,利率产品方面,中长期较为稳定,但短期收益率近期有所上行,而且需求也比较疲弱。”

  范小阳说,预计下周仍将延续本周态势,由于缺乏经济数据的出台,中长期利率仍将较为稳定,而临近月末,资金可能再度紧张,导致短期收益率有可能继续回升。

  对于前段时间收益率较高的城投债,范小阳称,城投债一级市场发行即将大幅增加,对城投债总体收益率水平会有明显的冲击。

  他建议,目前市场上除了城投债,其他债券投资价值都不大。“如果已经持仓较大,目前建议降低仓位,等待城投债收益率上升后再加一部分仓位,为明年获取稳定收益打基础。”

  上海证监局

  警示货基三类问题

  本报讯(记者吴倩)近期,上海证监局下发《关于加强货币基金风险管理的提示函》称,在日常监管中发现,辖区少数基金管理公司在货币基金运作中存在三类问题和风险,并要求各基金公司予以警示。

  据了解,这三种问题分别是,其一,公司未谨慎匡算货币基金可用头寸,将未到账资金计入基金可用头寸,同时也未将应付未付资金至少提前一个交易日从可用头寸中扣除;其二,公司货币基金在银行间市场与同一个交易对手进行连续交易时,未充分考虑潜在风险;其三,公司未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及时将货币基金应付赎回款划出。

  (潘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