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信诚深度价值基金经理谭鹏万:市场维持震荡

2012年07月30日09:0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基金经理访谈

  今年以来,信诚深度价值业绩提升迅速。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信诚深度价值以10.90%的半年收益,在274只同类股票基金中排名23位,也是33只收益超过10%的基金之一。 据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由于设立于弱市之中,信诚深度价值初始投资业绩表现不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基金注重相对价值投资的优势逐渐显现,其投资业绩在同业基金(同期可比主动股票型基金)中的排名迅速提升,本期基金经理访谈栏目,信息时报邀请信诚深度价值基金经理谭鹏万,分析A股下半年的走势。

  信息时报:信诚深度价值在今年上半年震荡的市场中,取得出众业绩的原因是什么?

  谭鹏万:去年末,我们的投研团队就对今年国内经济走向作了预测。我们在此基础上,对投资组合配置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今年以来,我们公司的基金表现整体很不错。

  至于深度价值而言,我在操作上集中配置了地产、白酒和安防行业。这三个行业在今年上半年表现不错,给基金带来了比较好的超额收益。以地产为例,我们超配了低估值的地产龙头公司,我认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调控措施已经不可能更严厉了,而随着行业基本面的改善,以及降息等货币政策的放松措施出台,整个行业的机会在下半年还会存在。

  信息时报:怎么看待下半年的行情?

  谭鹏万:展望下半年,指数方面,股市可能会比较乏味,多空交杂。2008年4万亿投资计划导致很多产业如光伏、水泥、钢铁等产能过剩明显;而利率市场化改革也加大了市场第一大权重板块银行股的压力;加上今年中报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可能低于预期,在这些因素制约下,市场上行存在较大压力。

  不过,利多因素也同样存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货币政策趋松,流动性明显好转;财政政策和产业支持政策将形成托底等,诸多因素也基本限制了市场的下行空间。因此,我们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依然会维持震荡格局,以时间换空间,等待经济数据见底复苏。 在市场继续震荡情况下,我们认为,其中依然还有比较大的结构性机会,通过仔细研究和挑选,在一些行业和个股上,依然可以取得超额受益。

  信息时报:下半年看好哪些行业?

  谭鹏万:对于行业的选择,有几个纬度可以参考:首先是行业前景比较好,或个股业绩增长确定的行业和公司,如白酒、安防等;其次是受益于金改的行业与公司,如保险和券商等;最后是与消费升级密切相关的行业和公司,如户外、保健品行业等。 (来源:信息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