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宝盈基金高峰:油价下跌 航空股或迎超跌反弹

2012年07月30日09: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宝盈基金投资部总监高峰:

  受益油价下跌 航空股或迎超跌反弹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尽管近期上证指数创下三年来新低,宝盈基金投资部总监高峰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依然对A股市场下半年走势持偏乐观的态度,认为目前或是加仓部分强周期股的机会,他目前较为看好航空和基础化工等周期性板块。

  宏观方面,高峰表示,中期来看对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并不悲观,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潜力和成长空间依然充满信心。一方面,虽然东部部分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但巨大的区域差别及城乡差别仍为基建投资提供了充足空间;另一方面,中国劳动力工作效率及产出并不低于发达国家或地区的工人,但收入水平及消费水平依然有很大的差距。现有的技术及需求仍可支持中国5到10年较高速度的增长。

  高峰认为,短期看,中国经济二季度已经触底,三四季度则有望回升,不过回升速度则不容乐观,应该是类似L型走势。“实际上,6月份包括工业增加值、投资增速等多项环比指标已经开始回升。”

  政策方面,高峰认为,未来政府更多地出台一些具体有针对性的微调政策可能性更大,出台大的政策可能会比较谨慎。资金方面,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宽松局面。

  就市场而言,高峰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上有望呈现震荡盘升的趋势,指数的下跌空间将小于上涨空间。

  行业方面,高峰表示,目前更愿意配置一些股价处于历史底部附近的强周期性板块,如航空和基础化工板块。他说,结合历史成本与毛利率的关系,电力、航空受益于成本下跌的程度相对较大。不过,电力板块最近2个月已有明显的超额收益。从逆向投资的角度出发,他目前更看好航空板块。

  在高峰看来,航空板块未来6个月内将受益于旺季的到来和油价下跌带来的成本下降,因而三四季度环比业绩将出现明显的改善。此外,航空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也处于历史低位。同样,基础化工板块也将受益于宏观经济的触底回升及油价企稳后库存品价格反弹带来的业绩改善。此外,高峰还比较关注LED和软件板块的投资机会。

  不过,高峰强调,下半年投资上主要精力仍会放在发掘有持续成长空间和较大业绩增长潜力的优质公司上,并致力于以合理的估值水平买入这些公司的股票,和在市场超跌时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入。

  谈到上半年投资的得失,高峰表示,得主要体现在长期坚持的一些价值投资品种,如一些三线白酒、环保股,受到市场的认可,表现不错。失主要是对市场短期的热点不够重视,尤其是对地产和券商板块的炒作。

  高峰表示,从长期来看,不太看好房地产的发展前景。首先,房地产公司盈利的黄金时期已过。其次,未来中国政府会对投资性房地产需求有一个较严格的控制。限购政策是权宜之计,但限购政策退出时,必然会伴随着更严厉的政策出台,如房产税的征收。“这是一个长期趋势。”

  对于当前银行股似乎陷入“价值陷阱”的看法,高峰表示,上半年银行股表现欠佳的主因可能还是市场资金缺乏难以撬动两市权重最大的银行板块。

  高峰告诉记者,他在投资风格上较均衡。通常,他会以小盘成长股作为一个长期配置的底仓,短期有一些阶段性配置,更多则是基于一个反向来做的配置。在投资上,他更强调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及估值的把握。“这可能是一个机构投资者与一个普通投资者最大区别,也应该是一个机构投资者最核心的能力。”

  高峰认为,从长期看,最有投资价值的还是成长股,但要在估值合理的时候买。

  高峰坦言,他的投资风格偏价值,操作上偏反向。这种投资方式或风格有时在短期内可能存在较大的业绩压力,但中长期坚持下来可能会获得较好的投资结果。

  作者:⊙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