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创新型私募人气渐升 期货私募收益翻倍

2012年07月30日11:08
来源:第一理财网
  据朝阳永续私募数据库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共计146只阳光私募产品宣布清盘,规模约为187.84亿,占行业总规模的9.65%。最新公布的净值显示,受今年股市表现不佳影响,目前累计净值在0.7元之下的产品达到85只,占比达10%,甚至还有2只基金跌入“2毛区间”。

  两类私募生存能力佳

  但有两类私募活得很好,一是大牌私募,最典型的是崇尚价值投资的、以“喝酒吃药”为主的东方港湾的但斌,他管理的两只私募产品今年以来业绩骄人,收益率均超过了20%。另一位明星阳光私募林园,也有两只产品今年的收益率超过两成。而大牌徐翔的泽熙3期目前也达到了26.1%的收益率。

  另一类集体表现突出的私募就是发行结构性产品的有限合伙制私募。今年上半年根据统计存续期在6个月以上的有限合伙制私募产品共有16只,平均收益率高达16.14%,跑赢非结构化私募产品13.71%,远远跑赢沪深300指数11.2%。其中,颉昂投资旗下的“颉昂 商品对冲1期”半年收益率更是高达98.13%,仅有“尚道乾坤合伙基金”一只产品下跌,跌幅是7.01%。

  颉昂对冲商品收益翻番

  具体来看,颉昂投资旗下的“颉昂 商品对冲1期”的资金规模近7000万元,上半年投资了包括铜、橡胶、白银、期指等在内的多个期货品种,其中70%的收益是通过做空工业品而获得的。该产品的管理人为周亚东,2002年起在嘉实基金任职,2009年成立颉昂投资管理公司,具备10年金融从业经历,多年从事期货、股票交易,拥有丰富的商品研究、宏观研究及投资经验。颉昂 商品对冲产品从去年9月23日开始正式运行,而截至今年6月29日的最新净值已是2.144,区区9个月内绝对收益率已高达114%。

  “颉昂商品对冲一期在沪铜几乎每个月份的合约上都布局不同数量的空单,在4月的大跌中收获巨大,短短半月便收获高达30%的收益。”根据颉昂投资提供的资料,其近几个月的操作过程中,既有通过宏观判断基本面做空沪铜大举获利的经历,也有通过在获利后对冲规避风险,保住胜利果实的典型操作。

  一位接近颉昂投资的人士认为,颉昂商品对冲一期的运作模式,其实就是CTA(商品交易顾问)基金的模式,只不过国内公募的CTA基金尚未正式推出,反而私募先行创新吃了螃蟹。不过,周亚东的成功不具代表性,因为今年他的收益有7成得益于对期货市场的准确把握。

  去年创新型产品冠军崔军管理的“创赢2号”上半年仍然十分优秀,以36.67%的收益率排名第二,累计净值已经高达2.1516。

  定增和套期保值产品表现突出

  另外,定向增发产品表现亮眼,“东源股权投资基金”和“博弘数君”分别以26.95%和18.63%的收益率排第3、4名。

  而董宝珍管理的“否极泰”和尊嘉资产旗下的“盈冲一号”上半年收益率也超过10%,分列第5、6名;张可兴管理“格雷二期”和“格雷一期”收益率分别为9.04%和8.26%,跻身第7和第9名;去年的明星私募倚天阁管理的“信合东方”,是主要做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的,目前以8.86%的收益率排名第8,累计净值高达3.5529。

  倚天阁的投资总监唐伟晔认为,A股下半年依然会受到外界影响,欧元区和美国经济的走势都将带动国内市场的变化。“进入二季度以来,QFII资金已经开始加大对A股市场的投入,而其主要投资方向依然是蓝筹股,蓝筹股的估值目前已处于历史低位,看好未来蓝筹股的表现”。

  作者:王婷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