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报告 > 海通证券基金报告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海通证券8月份基金投资策略:布局中盘蓝筹成长

2012年07月30日15:03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海通证券

  强势板块调整,布局中盘蓝筹成长风格基金

   股混开基:短期来看,8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中长期信贷数据以及未来政策的落实成为焦点,若经济能够暂时企稳,短期市场在超跌的悲观气氛中可能有所回暖。但是中期来看,温和的政策稳增长导致经济处于底部的时间

可能较长,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未来板块的结构化分化会较为严重。虽然短期内市场面临风格转化的趋势,前期强势板块存在补跌的必要,但是调整后,中长期增长比较稳定的消费、医药、以及政策主导的电子科技和部分新兴行业仍具有较大的优势,而与宏观经济联系密切的周期性行业与经济企稳反弹的时间息息相关。对于基金投资策略我们按照三个逻辑选择:1、强势板块调整后,重点配置消费、医药、电子科技以及政策主导的战略新兴产业的中盘蓝筹偏成长风格基金依旧是核心配置的重点,另外,重点配置受益于金改的非银金融板块的基金也可关注;2、基金经理管理基金历史业绩良好;3、基金经理选股能力较好,结构型分化的市场,对个股的挖掘对基金经理提出更高的要求。

   债券基金:经过上半年的火爆行情,未来债市的机会主要存在于资金面放松以及复苏期下信用利差收窄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利率债和高信用评级的信用债空间有限。尽管近期因美国干旱所导致的农产品价格上升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使得国内货币政策放松的步伐有所减缓,但是由于农产品在CPI中占比较小,因此我们并不认为其会对债市构成明显的利空,在经济同步指标(如GDP、工业增加值等)未趋势性改善前,为刺激企业的贷款需求,降准及降息举措仍会持续出台,未来资金面趋松依旧是大概率事件。从信用风险的角度来看,当前时点上信用利差相对较大的中低评级信用债产品仍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此外,两次非对称降息后银行资金成本并未降低,但贷存利差已经缩窄,这也相应提升了其对高收益信用债的投资需求。在建议投资者继续以中低评级信用债占比高作为选基逻辑之时,还需引入产品的历史业绩来作为对管理人个券选择及信用风险甄别能力的评价指标,选择管理固定收益类产品时间久且历史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债券型基金。

   货币基金:在经济周期的切换过程中,市场预期较为紊乱,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市都有大幅波动的可能,希望进行右侧交易的投资者可以长期业绩优秀、资产规模较大,同时协议存款占比较高的货基作为“资金中转站”,待到市场趋势明确后再将资金转换到其他基金之上。

   推荐基金:股票混合型基金:中欧新动力、上投行业轮动、景顺能源基建、诺安灵活配置、国泰金牛创新、交银成长、建信核心精选、嘉实优质企业、农银策略价值、国富深化价值;开放式债券型基金:易方达安心回报、工银双利、中银双利;指数型基金:富国中证500、易方达深100ETF联接;货币基金:万家货币、海富通货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