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封基折价率持续高位徘徊 资金盯上“安全垫”进场抄底

2012年07月31日02:1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诚诚 ○编辑 张亦文

  封闭式基金丰厚的“安全垫”引来部分资金涌入抄底。记者昨日获悉,近两周封基高位徘徊的折价率已有所收窄,二级市场价格超越净值增长的现象,意味着已有敏感资金陆续介入。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封基普遍12%的折价率处于近两三年较高水平,如果判断目前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目前是介入这一投资品种的良机。

  “盈亏平衡点为大盘1900点”

  据好买基金分析师曾令华测算,截至7月27日,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普遍折价率在12%左右,处于近两三年高点。折价率的高企意味着投资拥有较高的“安全垫”。

  据了解,封基的“安全垫”对于持有到期的投资者是一项重要的参考指标。由于平均到期时间缩短,封基折价率自2010年9月以来持续走低,折价率年化回报也相应走低。但从去年三季度开始,由于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封基的折价率也持续走高,折价率年化回报基本维持在5%以上。

  不过,“安全垫”的增厚并不意味着持有到期就一定能盈利。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的折价率水平意味着,若持有到期,市场点位保持在目前水平的收益率。若市场继续下跌,封基折价率将有可能继续下探,如果持有到期市场并未超越目前水平,则意味着投资亏损。

  据好买基金研究员曾令华测算,目前封闭式基金的盈亏平衡点大概是1900点,也就是说,“从现在点位买入封基,如果大盘不跌破1900点,是不会亏钱的。”

  “现在买入封基

  相当于买入一揽子9折股票”

  事实上,由于近期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持续在高位徘徊,已经有部分资金判断市场可能已进入底部区域,陆续进场抄底。

  “近两周,封基折价率已经开始缩小了。”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折价率走低主要是由于二级市场价格走势明显强于基金净值表现,投资者热情较高导致,即已经有敏感资金跃跃欲试入场抄底。

  从盘面看,也验证了上述判断。记者发现,基金金泰、基金金鑫、基金兴和近期二级市场价格并未与大盘同步下跌,成交量也有放大迹象。上述基金目前年化折价率分别为5.38%、6.12%、5.61%,剩余到期年限为0.66年、2.22年、1.95年。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研究员高琛表示,目前股指已经处于低位,封闭式基金有一定安全垫作为支撑,是介入投资股票市场的较好工具。

  “现在买入封基相当于买入了一揽子9折的股票。”好买曾令华也表示,虽然目前市场还比较弱,投资封闭式基金短期有净值浮亏可能,但从持有到期角度看,到期亏本的可能性较小。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历史上市场经历过连续下跌,封基折价率曾经最高到达过50%,目前是否值得配置还取决于对未来市场的走势判断,不宜盲目抄底。

  折价率年化收益率较高的基金

  基金简称 剩余到期年限 折价率年化收益

  基金普丰 1.9 66.44%

  基金金鑫 2.2 26.12%

  基金天元 2.0 75.87%

  基金同盛 2.2 75.76%

  基金兴和 1.9 55.61%

  基金汉兴 2.4 25.60%

  基金安顺 1.8 75.51%

  基金金泰 0.6 65.38%

  基金同益 1.6 95.24%

  基金景福 2.4 25.10%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作者:⊙记者 王诚诚 ○编辑 张亦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