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基冠军夏春亲自证实加入英大基金:选张白纸来画

2012年08月04日09:27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凌翥

  21世纪网

  8月2日晚间,博时公告,公司现任首席策略分析师夏春卸任2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由温宇峰接任。

  8月3日上午10点40分,去年的股基冠军夏春首度向21世纪网证实,将加盟英大基金,下周将正式赴任。

  “离开更多是因为个人的规划,选择一张白纸更容易绘

画”夏春一如既往地简洁。他表示将出任英大副总裁分管投研,帮助打造英大基金的投研体系。

  阔别深圳,挥师“北”上

  在博时深圳扎根了8年的夏春,最终还是选择了挥师北上。

  近期基金行业依然是离职不断,招商基金刘冬、大成杨建华、中海基金投资总监吕晓峰等纷纷公告离任。昨天,跟夏春同一天公告离职的,还有华夏基金的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董元星。

  据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7月30日,今年以来共有363只基金(A、B类基金分开统计)发生基金经理变更。

  现年37岁的夏春,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在四大和招商证券任职,但博时是其任职时间最长的公司,从2004年2月加入从研究部宏观与策略研究员,到2007年1月任研究部副总经理,再到后面亲自掌管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博时价值增长贰号两只基金,夏春也算是科班出身,经历过牛熊周期替换的基金经理。

  2011年,市场一片惨淡时,他掌管的博时价值增长以-7.94%的收益率获得偏股型基金业绩冠军,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基金的表现也同样出色。

  对于基金公司来说,人“怕”出名,去年,表现优异的债券基金经理曾刚,也因遭挖角,离开了华富基金。

  2011年夏春因夺冠而声名远扬,为其出走更是埋下了伏笔。此前有传闻,是否会到新开设的红塔红土基金,毕竟它注册地在深圳,不过没想到夏春选的是注册地在北京的英大基金。

  6月29日证监会披露,英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于6月5日获得证监会同意设立的批复,英大基金成为今年获批的第4家基金公司,也是国内基金行业第73家基金公司。

  其发起股东分别为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9%、36%、15%。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2亿元。

  跟庄涛对基金行业的失望不同,夏春仍然对公募行业抱有希望。

  “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我希望能把之前积累的一些想法,应用到新的公司去,打造一套投研体系”夏春回答道。

  “夏春是看宏观策略出身的,2年还前是研究部的老总,带出一批研究员,2010年底正式出来管产品,从去年业绩看也还不错,高管层肯定也是尝试挽留的,不过也尊重他个人选择”博时市场部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错卖房地产坚守制造业

  虽然为去年的冠军,不过夏春今年的业绩均出现了迅速下滑。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2日,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和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基金回报率为 -3.89%和-4.87%。

  不过上半年业绩也不能代表全年,其实去年9月份之前,夏春管理的基金还算一般,但下半年开始发力。

  “他是一个很谨慎的人,调仓也不多,很少炒哪些所谓市场上的热点”一博时员工向21世纪网介绍到。

  调仓少可从其重仓股看出,从博时7月20日公布的基金2季报看,夏春的重仓股,主要还是拿着三一重工永辉超市海信电器华能国际潍柴动力圣农发展民生银行天士力中工国际交通银行

  不关心热点,从夏春的观点也能看到。他认为对于创新改革带来的非银行金融板块的机会,原则依旧是“不见兔子不撒鹰”,没有基本面的真实改善,宁愿作壁上观。

  他认为,就中国的金融体系来说,政府限制的越多,给予的行政性保护也越多,限制的放开,往往意味着对既得利益者保护的下降,机会更多的是给了新进入者,这其中的此消彼长,我们自认缺乏明确的判断,因此在目前阶段我们更愿意采取持续观察的态度。

  “不过也由于谨慎,所以可能错过1-3月份那波上涨,仓位一直很低”。该员工向21世纪网介绍到,“我们也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仓位压的这么低,他说并不是故意的,只是没什么好股票,所以仓位自然而然的就低了。”

  盘点今年以来博时价值增长业绩,仓位低只是一方面原因,过早减持地产板块的头寸使得夏春错失地产板块的上涨。

  从其重仓的行业看,主要是制造业、金融保险业、机械等,不过对于房地产板块,夏春并不像2011年那样看好。

  年后,夏春把博时价值增长房地产占基金净值比,从8.79%降到了2.27%。不过夏春在年初等待的房地产板块下跌,到5月份才来临。

  据WIND统计,从1月1日到3月30日,SW房地产仍然涨幅为12.4%,只有从5月8日到7月30日,申万房地产板跌掉了-15.6%,不过总体而言,截止7月30日,SW房地产仍然有10.21%的涨幅,高于上证指数的涨幅。

  虽然在二季度,夏春重新加仓地产,不过二季报里他指出,地产板块虽然短期内看到了连续降息所带来的交易量的回升,但整个楼市要再现09、10年的井喷行情几乎不太可能。

  在盘点今年市场上,他认为但比连续下跌的市场更糟的是投资者心态的迷惘。一方面,经济放缓、盈利下滑已经是一个既定事实,但谁也无法预计他的终点会在何处。另一方面,估值水平不断下降,并不断击穿很多人坚定相信了很多年的底线,大量的公司跌破净资产,个位数的PE越来越多,有些银行股甚至到了5倍这一此前完全不可思议的水平。

  对于未来,夏春表示,在今后的投资中,猜测下一个大牛股,自上而下的分析帮助基本不大,只能尽可能广泛的搜索和跟踪,不管是新的,还是旧的,要发现变化并客观的承认变化,奇迹会在各个意想不到的领域出现。 (21世纪网 凌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