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摩华鑫李轶:债基宜作长期配置

2012年08月06日09:32
来源:第一理财网
  上半年A股市场“债强股弱”,令投资者对固定收益产品的需求持续升温。下半年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债市行情是否已至牛市尾部?债券基金能否延续强劲?为此,记者专程走访了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大摩货币基金经理、大摩多元收益债券拟任基金经理李轶女士。

  经济尚处低潮

  债市慢牛延续

  李轶认为,下半年债市走向主要受经济复苏、货币政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

  她指出,货币条件变化、人口结构变化、改革诉求、地缘政治变化、国际金融危机传导等不确定性因素集中在较短的时间窗口冲击国内市场。这种巨大的不确定性意味着经济增长面临更加复杂的环境,并且意味着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并非易事。目前处于全球化经济的低潮期,中国经济不得不在一个预期复杂、充满变化、全球经济弱增长的大环境中转型。因此这一轮政策的作用效果不应被高估,整体宏观基本面依然有利于债券市场。

  李轶指出,经济下行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提供了动力,而通胀的快速回落也为降息提供了可能,因此经济仍将在较长时期内处于低利率环境。Wind数据显示,在2008年9月28日到2009年7月28日的降息周期中,共经历4次降息,债券基金指数上涨达9.7%。李轶判断,年内或还将有1~2次降息,上半年债券基金指数上涨幅度为4.9%。同时,在外汇占款增速变缓的背景下,适时调控存款准备金率仍是央行主要手段。

  此外,李轶认为海外环境同样对债市有利。她指出,受到欧债危机持续恶化的影响,全球风险类资产的价格都在下跌,避险资产黄金重上1600美元,大宗商品期货指数CRB暴跌。出于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不会过于迅速地做出改变,疲弱的经济增长和海外市场事件风险可能继续压制风险资产的表现,从而有利于债券市场维持相对强势。

  把握信用契机

  布局多元收益

  李轶认为,经济下行货币宽松,后期信用利差将回落,看好低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目前,信用债绝对收益水平仍可观,一般情况下5年期AA-信用利差在150~250BP之间,而目前信用利差仍有近350BP。同时,在资金利率维持较低、刺激经济复苏的环境下,企业融资环境明显宽松,信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违约风险也相对降低。

  李轶进一步表示,除了对信用债机会的重点关注,在未来管理大摩收益这样一只投资策略与投资品种多元化的产品时,将灵活应用国债、央票、金融债、信用债、中期票据、可转债、短期融资券等多样投资工具,争取在不同市场环境下获取回报。同时,还将深入挖掘净价收益、息票收入、息差收益等债券收益来源,以及面对未来市场转向,大类资产风险转移时,兼顾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力争全方位获取投资收益。

  李轶女士有着7年固定收益产品管理经验,此次将由她担纲基金经理的大摩多元收益债券基金于7月30日到8月24日正式发行。李轶目前管理大摩货币基金,拥有丰富的固定收益产品管理经验,对国债、信用债、可转债等固定收益投资标的研究深入。

  在长期投资管理实践中,她始终坚持稳健的投资理念,紧抓债券投资的本质,在控制风险、流动性和收益三者之间以控制风险为重,善于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敏锐把握点滴投资机会。

  此外,来自渠道的消息显示,大摩多元收益债券基金此次发行分A类、C类分开募集,通过不同的费率模式,满足投资者不同的投资需求。

  作者:杜志鑫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