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平安大华保本孙健:捕捉股债市双重机会 保本基金熊尾“威力”尽显(图)

2012年08月13日00:4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日前,平安大华基金推出旗下首只具有“平保”特色的公募产品——平安大华保本基金。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孙健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短期债市调整将有利于新基金建仓,中长期看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增速趋势性减缓的背景下,债市依然具有持续配置价值。而目前正处于熊市中后期的A股市场将有利于新基金在三年保本期内获得更好的中期回报。

  降息是新周期启动信号

  宏观方面,孙健认为,“十八大”前后,政策上会更加强调平稳,强调货币与财政政策的预调和微调。因此,孙健预计,三季度中国经济在同比数据上见底的概率较大,但并不是中国经济的真正的见底。从数据上,中国经济有反弹的可能,但从经济运行规律来看,目前还不具备一个大幅度回升的基础。

  “在调结构的大背景下,要促使中国经济有一个较强劲的增长,是不现实的。”孙健认为,首先,外部环境方面,欧债危机“乌云”未去,美国经济则依然受到财政赤字的困扰。其次,国内方面,中国经济则受制于房地产调控和地方融资平台等问题的多重影响。地方政府要启动新一轮投资的基础应该还比较薄弱。

  谈到通货膨胀,孙健预计,在年内CPI应该会回落在2%左右的温和通胀区间。未来的通胀趋势则主要受到国内资源价格改革的干扰以及美国是否实施QE3的影响。明年,在基数效应的影响下,CPI存在反弹的可能。货币政策方面,孙健认为,目前货币政策已进入一个平衡期,当然不排除未来一至两个月内降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这主要是对冲外汇占款。至于降息,则将是新周期启动的一个信号。

  孙健认为,短期来看,近期债券市场主要受收益率估值因素、下半年信用债大扩容、机构调仓等因素的影响而出现短期调整。但中长期来看,基于欧债危机、国内需求下滑、经济增长放缓等国际国内宏观经济挑战,债券市场在政策上仍有放松的空间。而债市的慢牛行情为保本基金在投资初期积累安全垫提供了有力保障。

  债市调整提供建仓良机

  谈及平安大华保本基金的建仓,孙健表示,将把握好短期债市调整的良机,“顺势而为”,即根据当时市场的情况决定建仓的速度。首先关注的是政策因素。在调整周期,最重要的是政策的方向与出牌的力度。保增长的力度越大,对经济复苏的影响力度也就越大,相应地债市的调整期也会拉长。

  基于中长期看好债市的表现,孙健表示,短期内债市调整越多,建仓的力度也就会越大。建仓期,他将重点考虑的是中长期的利率债券和信用风险可控的信用债券,以获得一个平衡性的收益。

  谈及权益市场,孙健认为,目前中国A股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区域,而A股市场潜在的机会为平安大华保本基金追求绝对收益提供空间。孙健说,目前,A股整体PE值约为12.57倍;PB值约为1.85倍,均非常接近历史最低值。石油化工、建筑装饰、航空运输、机场高速、铁路运输、银行等行业PE、PB值均处于历史低位。在三年的保本周期内,A股若出现阶段性或整体投资机会,为平安大华保本基金创造了通过权益类投资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目前市场上保本基金的平均年化净值增长率为7.72%,超越同期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收益率4.65%和近五年年均通货膨胀率3.66%。完成运作的保本基金在保本周期内平均收益率高达46.73%,保本期间复合年化收益率平均为13.64%。

  “事实上,根据以往的经验,保本基金在A股市场处于熊市中后期建仓,将有利于新基金在三年保本期内获得更好的中期回报。”孙健对于未来三年平安大华保本的管理充满信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