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基金数据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二季度机构大幅增持85股 扎堆医药信息服务业

2012年08月27日07:5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统计显示,截至8月26日,已有1865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共有1453家公司流通股东中出现基金、QFII、保险公司和券商身影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已有186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度报告。随着中报披露的深入,基金、QFII等机构

投资者持股的变动情况逐渐清晰起来。统计显示,85只股票二季度机构持股比例大幅增加,医药和信息服务等两行业股票备受青睐。

  通过对1865家公司中报的流通股东持股情况进行统计,共有1453家公司的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基金、QFII、保险公司和券商等机构投资者的身影。对比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的机构持股比例可以发现,85只股票二季度机构持股比例增加逾10个百分点。

  从行业情况来看,医药生物、信息服务类公司是机构投资者加仓最为明显的板块。在85只股票中,医药生物股有12只,这些个股持股比例分别为华东医药(41.47%)、人福医药(34.29%)、和佳股份(33.92%)、尔康制药(31.47%)、雅本化学(31.02%)、海思科(29.89%)、益佰制药(29.34%)、江中药业(25.91%)、戴维医疗(23.3%)、利德曼(23.04%)、博晖创新(17.66%)和凯利泰(13.63%)。

  比较典型的是海思科,二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为29.89%,较一季度末上升23.84个百分点。中报数据显示,二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新进泰达宏利三基金合计持有682.65万股及华商盛世94.52万股,股东人数减少63%,筹码有所集中。公司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内部管理不断加强,从而使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预计2012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35-65%,上年同期净利润2.01亿元。

  与此同时,信息服务股有11只,这些个股持股比例分别为捷成股份(53.47%)、远光软件(35.66%)、飞利信(35.25%)、华策影视(30.17%)、太极股份(22.85%)、美亚柏科(20.46%)、东方财富(13.81%)、掌趣科技(13.76%)、乐视网(12.38%)、博彦科技(11.37%)和旋极信息(10.15%)。

  比较典型的是飞利信,二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为35.25%,较一季度末上升31.46个百分点。中报数据显示,二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750.41万股,占流通盘的35.73%;本期新进7家基金合计持有564.77万股,其中富国旗下4只基金合计持有275.48万股;新进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持仓94.51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36.08%,筹码高度集中。

  从二季度市场表现来看,机构持股比例超10%的个股中,7月以来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3只,占比38.82%,7月以来上证指数下跌5.99%,而期间机构大幅增仓股平均跌幅为1.44%,跑赢上证指数4.58个百分点。其中,苏大维格(33.63%)、飞利信(31.57%)、美亚柏科(25.98%)、掌趣科技(21.52%)、吉艾科技(20.59%)、通源石油(20.12%)、博彦科技(17.08%)、华策影视(16.00%)、欧菲光(15.82%)、共达电声(15.64%)、利德曼(15.14%)、和佳股份(14.98%)、华东医药(14.90%)、铁汉生态(13.93%)、金龙机电(12.15%)和远光软件(10.41%)。

  从数据来看,大部分股票的机构持股比例保持了稳定,而对于机构调仓明显的股票,景气度高的行业是机构投资者偏爱的投资对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