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38家基金净赚557亿 管理费下降10亿

2012年08月28日15:05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已公布半年报的38家基金公司的盈利状况和管理费收入出炉。相比去年同期,基金整体扭亏为盈,实现利润557.28亿元,仅富安达、长安、益民3家亏损。收取管理费70亿元,可比的33家为69.8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0亿元。

  38家盈利557.28亿元

  一改去年上半年巨亏的颓势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昨日已公布2012年半年报的38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合计盈利557.28亿元。其中可比的33家基金今年上半年净赚556.74亿元,其去年上半年亏损共达607.34亿元。

  易方达上半年赚取71.72亿元,在3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旗下基金除两只QDII,易方达黄金主题和易方达亚洲精选分别亏损1279.5万元和23.43万元之外,其余均盈利。

  上半年业绩表现出色的广发基金赚取67.99亿元,排名第二,旗下基金均盈利。股基亚军广发聚瑞净赚6259.46万元,股基季军广发核心净赚3265.7万元。

  此外,博时基金以48.52亿元位列第三,富国基金39.66亿元,大成基金27.71亿元,华安基金、银华基金、中银基金、工银瑞信、华宝兴业、招商基金、国投瑞银上半年利润也在20亿元左右。

  不过,也有7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盈利不足1亿元,其中3家更是亏损。

  风波不断的宝盈基金上半年盈利7959.83万元,财通基金盈利4916.69万元,浙商基金盈利2455.73万元,方正富邦盈利1119.52万元。而长安、富安达和益民则亏损垫底,分别亏232.93万元、2876.43万元和8926.52万元。其中长安和富安达为去年成立的新基金公司,益民基金去年同期亏损已达4.09亿元。

  3家亏损共1.2亿元

  富安达两只基金,富安达策略和富安达成长上半年分别亏损831.54万元和2044.89万元。其中,富安达策略成立于今年4月25日,成立起至上半年末,净值下跌1.38%。基金经理黄强称“上半年,A股市场尤其上证综指呈现M走势,如果布局得当,将有获取较好正收益的机会,但遗憾的是本基金成立基本上在二季度的市场高点区间。虽然我们对货币政策调整的判断基本准确,但市场的表现的确弱于预期。由于市场整体下跌,虽然我们在地产、医药等行业上的个股选择获得较好收益,但其他行业和个股的配置未能形成贡献,因此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上的努力未能获取显著收益。”

  而富安达优势净值下跌5.34%,垫底上半年股票型基金。一季度是其业绩重灾区,亏损7.57%垫底同类型基金;进入二季度,4、5月表现有所好转,但6月大跌7.71%,将其打回原形,上半年累计收益跌回倒数第一。回顾上半年操作,其基金经理孔学兵称,“本基金重点配置于地产、券商、食品、医药、电力、通信设备等领域,同时围绕流动性改善预期下的估值修复,阶段性参与了装备制造、资源品等周期性品种的配置。6月份,由于经济数据表明宏观经济的下滑有可能超出预期,市场对此反应较为强烈,本基金重点减持了周期性品种,加大了对食品饮料、火电等增长较为确定行业的配置”。

  长安旗下首只基金长安宏观策略成立于3月9日,其成立以来至上半年末净值累计下跌3.6%,亏损232.93万元。建仓4个月,股票仓位便升至84.91%。上半年超配了医药、食品饮料、地产、机械等领域,低配钢铁、煤炭等部分周期类行业。长安上半年可谓多灾多难,今年5月12日前总经理曹阳便宣布辞职,当时首只产品长安宏观策略刚刚成立,第二只产品正在发行之中,这在其同期成立的基金公司中是头一次。长安宏观策略首募规模仅3.84亿份,第二只产品长安沪深300不仅延募,而且首募规模仅为2.78亿份。二季度,长安宏观策略被大幅赎回78.44%,规模减少3.01亿份,仅剩0.83亿份。

  益民旗下4只基金中,仅两只固定收益类产品上半年未亏,益民多利债券盈利155.76万元,益民货币盈利118.34万元。而两只权益类产品均亏损,益民创新优势亏6511.44万元,益民红利成长亏2689.17万元。

  益民创新优势基金经理是李勇钢和韩宁,前者同时单独管理着两只固定收益类产品,却“跨界”管理权益类产品,该基金净值上半年下跌1.93%,在偏股型基金中位列倒数第三。益民红利成长由蒋俊国单独管理,上半年净值下跌2.84%,在同类型基金中位列倒数第二。

  管理费同比下降10亿元

  去年基金巨亏、基金公司管理费照收不误引发投资者最强不满,对此,上半年证监会采取了许多举措,包括成立发起式基金等,最大程度维护持有人利益。但基金公司大多“叶公好龙”,临阵退缩,不敢发行权益类发起式产品。不论如何,管理费依然是敏感话题。

  38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也随着半年报出炉,上半年共收取管理费70亿元。其中,可比的33家公司上半年收取管理费69.83亿元,较去年的79.38亿份下降近10亿元。

  易方达管理费收入7.44亿元,管理基金数量达31只,总份额为1820.44亿份,在3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广发基金收取管理费6.32亿元,仅次于易方达,管理基金数量为22只,总规模1236.5亿份。博时基金位列第三,上半年收取管理费5.43亿元,管理基金数量31只,总规模1478.26亿份。此外,银华基金、大成基金、华安基金、富国基金、工银瑞信、兴业全球、华宝兴业、国泰基金、长盛基金、长城基金、海富通、招商基金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均超过2亿元。

  17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不足1亿元。银河基金、中海基金、信诚基金、东吴基金、万家基金、国联安、东方基金、新华基金、宝盈基金收入在5000至9000万元之间,而新基金公司及次新基金公司由于规模较小,因此管理费收入相当有限。浙商旗下两只基金规模12.02亿份,收取管理费853.75万元;富安达两只基金规模仅7.2亿份,管理费收入454.9万元;财通基金、方正富邦和长安基金上半年旗下仅1只基金,因此管理费收入分别为387.33、191.57和84.29万元。

  独家视角更多>> · 业绩亏损收入下滑 闽灿坤B与投资者矛盾激化 · 宏皓:鄂尔多斯是投资"饥渴症"的又一悲剧 · 春晖股份发布澄清公告 复牌后连续两日跌停 · 虚构中介业务及虚假记载财务 安诚财险被罚15万 · 业绩增长难敌解禁利空 广发证券颓势或仍持续 · 走私规模触目惊心 稀土行业或迎“大洗牌” (来源:金融投资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