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光大优选王健:医药黑天鹅频现

2012年09月06日10:04
来源:第一理财网
  受外围经济不振和国内经济数据不佳等因素影响,8月以来截至到8月27日,大盘已累计下跌2.28%,27日更遭遇黑色星期一,最终跌破2100点,创出2055点的阶段调整新低。在大盘弱势的衬托之下,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累计上涨近5%,成为同期表现最为出色的行业指数之一,再度 彰显其良好的防御特征。然而,就在8月份行将结束之际,即8月30日,受到地沟油事件拖累,除了16只医药股上涨之外,其余医药上市公司纷纷大跌,整个医药板块跌幅为2.76%。其中,信邦制药(002390,股吧)跌停,天方药业(600253,股吧)、广州药业(600332,股吧)、白云山A等跌幅都超过9%,整个医药市场可谓受惊不浅。对此,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基金经理王健女士表示,医药黑天鹅频出主要反应了部分企业管理不够规范,其产品质量容易引起消费者担忧。未来市场有望向产品质量有保障、管理规范严格的优质企业集中。

  对于医药板块的走势,王健判断,短期来看,医药行业估值或有些压力;对于业绩可靠增长、估值合理的优质股可以继续持有;而从年底估值切换、布局明年的角度,板块若有调整也是机会。但是对于有大小非大额减持风险的个股,以及基本面有明显瑕疵、易被融券做空的个股等,回避为上。

  那么我们该如何避免捕猎到“黑天鹅”呢,王健指出,所谓“黑天鹅”即指极小概率事件的发生,黑天鹅的发生有公司基本面的原因、也有纯粹的天灾,任何人都无法掌握包括但不限于宏观、行业、公司基本面等等100%完全真实的信息并对未来做出完全准确的判断,所以完全规避黑天鹅从理论上来说是极其困难的,这也是需要保险进行风险分担和套保进行风险对冲的意义所在。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对行业趋势有大概率判断的基础上,选择那些治理完善、管理规范、业绩可靠的公司,可以减少踩雷的概率。

  实际上,就行业运行数据而言,医药行业增速较为平稳。根据统计局公布医药制造业1-7月经济数据,1-7月医药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9095亿元,同比增长19.10%,增速较1-6月基本持平;实现利润总额891亿元,同比增长17.80%,增速较1-6月提高0.43个PP。从单月数据分析,7月份医药制造业毛利率为29.27%,较6月提升0.4个PP;息税前利润率为8.96%,较上个月下降2.06个PP。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1.95%,较上月提升1.2个PP;管理费用率为6.14%,较上月提升0.6个PP;财务费用率为0.93%,较上月下降0.09个PP。但单月数据容易产生偏倚,行业趋势仍需要再观察。

  [网络编辑 子非鱼]来源和讯基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