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报告 > 海通证券基金报告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基金持股偏向中小盘 重点增持大消费板块

2012年09月07日16:41
来源:搜狐理财

   私募重仓股偏向中小盘,持有期限较一季度更短。私募基金二季度重仓股的平均流通市值为53.53亿,较一季度的64.76亿有较大幅度的缩减,二季度私募选股偏好明显转向中小盘股;重仓股的平均持有期限为5.66个月,小于一季度末的6.88个月,显示二季度市场环境使得

私募较一季度末时更偏向于短线持有;私募重仓股的平均PE(TTM)、PB、资产负债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与一季度末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率仍未负值但已好于一季度末数值,ROE相比一季度末有所下降。

   金融、医药成私募重仓板块,二季度增持家电、医药、纺织服装。行业偏好来看,金融服务、医药生物、房地产、机械设备、电子成为二季度末私募重仓的前五大板块。相对于今年一季度,私募显著增持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综合、纺织服装、交通运输板块,重点减持黑色金属、采掘、公用事业、交运设备、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板块。

   九州通三安光电等个股获增持,国投新集川投能源等遭减持。医药生物板块的九州通增仓市值13.49亿元;电子板块的三安光电增仓4.81亿元;家用电器板块的青岛海尔增仓4.12亿元;金融服务板块的东吴证券增仓4.05亿元。采掘板块的国投新集减仓市值10.71亿元;公用事业板块的川投能源减仓3.01亿元;交运设备板块的光电股份减仓1.93亿元,中国北车减仓1.85亿元;信息设备板块的中兴通讯减仓1.44亿元

   集中持有股票二季度表现出色,私募长期持股表现并无优势。新价值、鸿道投资是集中持股最为典型的私募,此外,武当资产、淡水泉、尚雅投资、博颐投资也出现旗下产品集中持股的现象。二季度集中持股给私募带来不菲收益,多数股票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另一方面,云程泰、博颐投资、民森投资、尚诚投资、尚雅投资、武当资产、睿富投资、淡水泉、鸿道投资、证研投资、国淼投资均长期(一年)重仓持有看好的股票。从二季度末持有市值上看,鸿道投资、武当资产、睿富投资长期重仓股市值较大。鸿道投资长期持有的3只股票总计市值3.80亿元,武当资产长期持有的5只股票总计市值2.60亿元,睿富投资长期持有的5只股票总计市值2.20亿。从长期持股的效果来看,多数股票表现平平,但也有一些股票过去一年收益颇丰。民森投资持有的中原协和过去一年股价上涨25.56%;尚雅投资持有的森远股份过去一年上涨35.06%,劲嘉股份上涨18.06%;淡水泉持有的海大集团过去一年股价上涨45.67%;鸿道投资持有的长盈精密过去一年股价上涨37.72%。

  【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声明】本报告作者具有中国证券业协会授予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以勤勉的职业态度,独立、客观地出具本报告。本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和信息均来自市场公开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