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追捧生态建设和城市园林绿化

2012年09月20日09:59
来源:第一理财网
  弱市之下,新股上市频频破发,9月上市的7只新股中,已有4只处于破发状态。但基金打新热情不减, 9月份基金逢新必打,在已公布网下摇号中签及配售结果的12只新股中,基金全部参与了申购,并有44只基金中签11只新股。但在新股频频破发的情况下,基金打新日益进入"火中取 栗"的状态。

  基金"逢新必打"

  今天,永贵电器东华测试将登陆创业板上市交易,两公司公告显示,共有五只基金获配474.1万股,其中宝盈增强、兴全趋势和长盛积极三只基金各获配永贵电器100万股,宝盈泛沿海 、兴全全球分别获配东华测试79.1万股和95万股。五只基金共耗资1.4亿元左右。

  而在整个9月份,基金逢新必打。在已公布网下摇号中签及配售结果的12只新股中,基金全部参与申购,并有44只基金产品中签11只新股。

  在基金参与打新的股票中,主营业务为生态建设和城市园林绿化的蒙草抗旱受到了基金的追捧,共受到包括华夏、嘉实、广发、易方达等56家基金公司的追捧,其中华夏和嘉实旗下分别有19只和14只基金参与申购,银华、招商等参与申购的基金都超过10只。最终,有五只基金获配,其中东方基金旗下的东方龙混合获配928万股,景顺长城、兴全趋势、易方达管理的社保一零九组合和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各获配1740万股。

  渤海轮渡获配的基金产品最多,共有14只基金获配667万股,其中宝盈旗下三只基金参与,富国、工银瑞信和华商旗下各有三只基金获配。煌上煌有7只基金获配。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在IPO新政实施前上市的股票中,共有315只基金获配,如果选择持有至今,累计浮盈超过3亿元。新政执行后参与打新的基金有405只,如果选择首日抛售的话,浮盈总额超过5亿元。

  赚钱"火中取栗"

  截至昨日收盘,在9月上市的7只新股中,已有4只处于破发状态。而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如果参与这7只股票的基金选择在首日抛售的话,按照新股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打新基金浮盈6千万元以上,如果选择持有至今,则浮盈只有220万元,基金打新日益成为火中取栗的游戏。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弱市环境下,基金参与打新股,主要是5月份IPO新政实施后,对新股定价进行了限制。根据证监会今年4月28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新股发行价格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25%的发行人,除因不可抗力外,上市后实际盈利低于盈利预测的,中国证监会会对发行人、承销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采取相关监管措施,并加大对财务虚假披露行为的打击力度。上述规定使得新股定价逐渐回归理性状态,炒新股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

  但是,由于新政实施后,规定网下配售股上市首日就可流通,新股上市后承受的抛压增加,一些基本面不好或者发行市盈率过高的新股上市首日就破发,而最近市场持续走弱,使得某些不被看好的新股即使上市首日没有破发,接下来也会遭遇破发。对于基金经理来说,就是要在破发前抛售才可盈利,打新也日益成为火中取栗的游戏。

  而近期,这种"短炒"的现象愈演愈烈。9月以来上市的7只新股中,除渤海轮渡外,其余6只上市首日均遭机构大肆抛售。昨天渤海轮渡的收盘价为10.01元,和其发行价11元相比,已经处于破发状态。此外,煌上煌、美盛文化红旗连锁目前均处于破发状态,如果基金选择持有至今,浮亏将超过2600万元。

  [网络编辑 子非鱼]来源中国财经信息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