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打响创新产品争夺战

2012年09月20日09:59
来源:第一理财网
  债券,黄金ETF正渐行渐近。

  记者获悉,博时基金已和上交所敲定债券ETF最终产品方案,目前正和监管层沟通方案。国泰基金同时表示,设计的产品方案受到上交所的认可,目前同样处于和监管层深入沟通的阶段。而国泰基金同时准备的产品还有黄金ETF。

  此前的9月17日,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胡家夫在出席第六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时透露,近期证监会已对债券ETF、黄金ETF进行了研究论证,总体上看具有较强的积极性。市场预期上述产品不日将推出。

  债券、黄金ETF呼之欲出

  记者从基金公司处了解到,目前债券ETF准备情况已进入最后时刻。

  接近博时基金的人告诉记者:“拿出的产品方案已得到上交所的认可,已和上交所确定了最后一个方案,正和证监会沟通。”

  国泰基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已拿到了上交所的授权,投资标的为国债,目前正处于和监管层沟通的阶段,确定最后方案。

  同时,记者获悉前期呼声较高的黄金ETF尚无实质性进展。

  上海某基金人士告诉记者,上交所率先开展和黄金交易所合作,而深交所是否拿到了黄金交易所的授权目前并不清楚。

  目前,博时和易方达已拿到深交所黄金ETF的授权,华安和国泰则拿到上交所授权。“上交所有可能会先行,华安基金和国泰基金有可能成为首批黄金ETF。”一位业内人士揣测。

  争食创新产品

  行情不给力,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已被大中型基金公司所抛弃。除了黄金和债券ETF外,基金公司还争食其他创新产品。

  本周一公布的上周新基金审批情况显示,上周尚未有一家大中型基金公司申报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而目前已申报尚未获批的此类基金共计13只,无一为大中型基金公司申报。

  追溯来看,前20大基金公司中最近一次上报主动偏股新基金是2012年5月11日,为景顺长城上报的一只支柱产业股票型基金,该基金今年9月4日获得批准。

  “市场跌跌不休,偏股型基金在市场上无人问津。而短期理财产品、债基基金,吸金效应仍在。基金公司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上述两类产品上。”北京某基金市场人士表示。

  汇添富基金9月5日上报第2只货币基金。其此次上报的收益快线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是为了盘活证券客户保证金。同时,汇添富悄然主动撤回已经上报的两只产品上证消费50ETF及其联接基金、沪深300指数增强型。

  华夏基金日前则上报了5只行业系列ETF,并同时获批,这是业内首批行业ETF发起式基金。

  易方达基金在完成跨境ETF的募集之后,再度开发产品,其已拿到黄金ETF的授权。而易方达将其5月份上报的中债新综合债券指数基金(LOF)主动撤回。

  8月22日工银瑞信7天理财产品首发规模逼近400亿元,而目前工银瑞信已上报6只产品排队发行,其中工银瑞信14天和工银瑞信60天仍为理财基金。

  记者获悉,在主动投资上颇具特色的新华基金近期将发行债券型基金。

  此前新华基金权益类产品战绩不凡,更于2009年成为行业黑马,当年新华优选成长净值增长率115.21%,排名标准股票型基金第二名;新华优选分红净值增长率99.73%,排名混合偏股型基金第三名。但目前其旗下有8只产品,尚未有固定收益类型。“虽然将发行债基,仍以权益类投资为主。”新华基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 子非鱼]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