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偏股基金年内回报率-3.47% 前10强换了6张脸

2012年10月02日09:05
来源:《证券日报》
  三季度A股市场在震荡中持续走弱,进入7月份以来截至9月26日跌幅达9.94%,使得上证指数上半年仅有的1.18%微涨消耗殆尽,年内大盘累计下跌8.88%。

  成立于今年以前的13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经历三季度市场的洗礼后,回报率排名相较上半年发生较大变化。年内最新业绩排名 前十强中,有6张是新面孔。

  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三季度市场始终处在调整之中,各个板块也轮动较快,上半年配置房地产、医药生物及金融股的基金在上半程净值普遍走高,而三季度以来,上述板块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因此上半年配置这些板块的基金在三季度中净值受到较大影响。

  三季度平均回报-7.44%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数据整理显示,136只成立于今年以前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三季度以来截至9月26日,净值在A股市场阴跌的背景下全线下挫,平均回报率为-7.44%,跑赢同期上证综指9.94%跌幅2.5个百分点。

  具体看来,三季度13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博时回报配置基金以-0.69%的回报率位居头名,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和宝盈核心优势等2只基金,则分别以-0.73%和-2.95%的回报率位居第二和第三名。此外,宝石动力、长信双利优选、中银收益、华宝兴业收益增长、中银中国、南方优选和汇添富蓝筹稳健等7只基金,也均跻身三季度业绩前十强榜单。

  而在三季度的季考中,成绩暂时垫底的是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期间回报率仅为-15.53%,与三季度业绩冠军博时回报相差14.48个百分点。

  年内业绩前10强换6张脸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观察,经历市场反复震荡下探的考验后,13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截至9月26日,年内平均回报率为-3.47%,跑赢同期大盘8.88%跌幅5.41个百分点,其中,124只跑赢大盘,占91.18%,更有31只基金净值成功实现正收益。

  但业绩暂居头名的中银收益和回报率暂时垫底的国泰金龙行业精选两只基金回报率相差相位悬殊,年内回报率分别为11.62%和-17.42%,首尾相差29.04个百分点。

  具体看来,经历三季度市场的洗礼,年内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排名与上半年相比也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通过梳理遗憾地发现,中考排名前十强基金在三季度过后,6只被剔除出局,即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排行榜前十强中,仅4张为上半年十强的老面孔。

  具体看来,在今年上半年和今年以来截至9月26日的两个统计区间内,业绩始终跻身前十强榜单的4只偏股型基金分别是中银收益、泰达宏利效率优选、中银蓝筹和汇丰晋信2026。而交银稳健、嘉实策略增长、银华和谐主题、交银主题、富国天瑞和国联安小盘精选等6只上半年跻身前十强的偏股混合基金,经过三季度市场的轮动后,分别被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华宝兴业收益增长、中银中国精选、汇添富优势精选、广发策略优选和嘉实成长等基金取代位置。

  博时回报业绩排名蹿升最快

  而值得欣慰的是,经历三季度的震荡,成功从上半年回报率后1/3阵营脱离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共有包括博时回报灵活、长盛创新、新经济等16只,涉及10家基金公司,其中,中海、长盛、天治、泰信、申万菱信和博时等6家公司旗下均有2只基金列席。

  其中,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回报灵活配置,今年上半年以0.7%的回报率位列136只偏股基金第115位,即后1/3阵营,经过三季度的整理后,以-0.69%的的回报率位居三季度业绩排行榜首位,也因此将年内回报率排名提升至第33位,即可比基金业绩前1/3阵营,名次上升82位,是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业绩排名上升最快的一只。

  而与博时回报灵活配置等16只业绩翻身的基金境遇相反的是,共有9只基金从上半年业绩前1/3阵营跌落,其中,更有3只直接从上半年业绩前1/3滑落至年内的后1/3,涉及2家基金公司。其中,广发基金占两席。

  从单只基金看,由于三季度回报率表现的不理想,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从上半年业绩排名第19名,滑落至年内截至9月26日的第124位,名次下降105位,是13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三季度过后,年内名次滑落速度最快的一只。

  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三季度市场始终处在调整之中,各个板块也轮动较快,上半年配置房地产、医药生物及金融股的基金在上半程净值普遍走高,而三季度以来,上述板块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因此上半年配置这些板块的基金在三季度中净值受到较大影响。

  对于四季度市场表现,代宏坤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市场在今年震荡反复,但从目前的点位来看,下跌空间不大,四季度中,基金还是具有投资价值的。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