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交易型货币基金首次上报 银华华宝兴业抢头筹

2012年10月09日02:20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昨日披露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基金公司首次上报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银华和华宝兴业两家基金公司同时瞄准了此种市场高度关注的创新型货币基金。

  公示表显示,银华基金9月26日上报首只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仅仅相隔一天,华宝兴 业27日也上报了该基金品种,两只上报基金的托管银行均为建设银行。从产品审批进度来看,目前还没有进入受理阶段。

  据了解,此次上报的交易型货币基金由于并没有跟踪指数,并不符合国内交易所关于交易型指数基金(ETF)的定义。但国际上ETF定义更加宽泛,部分ETF并无指数跟踪标的,基金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上报的产品相当于此种意义上的货币ETF。

  据证券时报记者从其中一家上报货币基金的公司了解,由于并无指数标的,该产品将通过公布前一日未结转收益净值及当日预告的净值增量来作为参考交易的标准。产品设计上完全按照场内投资者的交易习惯,可以实现场内自由交易,且同样提供场外的货币市场收益,将为场内资金尤其是保证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现金管理工具。不过,由于产品刚上报尚未获批且涉及交易环节,产品设计方案并不一定按照最初的设计成型。

  近期不少公司都上报了创新型货币基金,9月5日汇添富瞄准股民保证金市场,上报收益快线货币市场基金,目前已获证监会受理并进入意见反馈阶段。华夏基金于9月20日上报保证金理财货币市场基金并已获得证监会受理。

  9月最后一周有11家公司抢在国庆长假前上报产品,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依然是基金公司的主打上报品种。11只上报新产品中,债券类有4只,包括中银理财30天债券型、招商双债增强分级、博时理财30天债券型、嘉实增强信用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货币型有3只,包括银华交易型货币市场、华宝兴业交易型货币市场、方正富邦货币市场基金,其余的包括财通保本混合型、华宸未来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南方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型和华商价值共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

  作者:姚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