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指数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易方达中小板指数基金低仓位上市 操作依旧谨慎

2012年10月23日07: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董华

  伴随着市场的反弹迹象,有关中国经济见底、A股反弹的预期开始蔓延。然而,基金对此的态度却显得异常谨慎。即将于25日上市的易方达中小板指数分级基金,仓位配置依旧很低,仅有21.20%。

  显然,基金在犹豫,仍然在试探并等待市场的进一步好转。

  再现低仓位上市

  昨日,易方达发布了易方达中小板指数分级基金的上市交易公告书,称该基金将于10月25日上市交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基金目前交易性金融资产仅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20%。这也意味着该基金成为近期再次低仓位上市的一只产品。

  公告显示,截至10月18日,易方达中小板指数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户数为2502户,平均每户持有的基金份额为16.03万份。易基稳健份额持有人户数为880户,平均每户持8.57万份;易基进取份额持有人户数为880户,平均每户持8.57万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本次上市交易的稳健和进取份额中,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所占的比例基本上持平。在易基稳健的前十大持有人中,嘉禾人寿以1000万的持有份额和13.27%的比例成为第一大持有人,而个人投资者最多的一席持有124万,占比1.64%。

  基金操作依旧谨慎

  除了易方达中小板指数分级基金,今年以来低仓位甚至是零仓位上市的基金不在少数。华夏和易方达的两只恒指ETF昨日也上市交易,然而上市的仓位分别仅有30.58%和13.02%。

  不久前,成立于9月7日的泰信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分级于9月21日上市交易,然而截至9月14日,该基金在股票和债券上的投资依旧显示为零。

  事实上,此前今年下半年已经有两只零仓位上市的基金,分别为中银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基金和金鹰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而在上半年,诺安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分级基金零仓位上市,而中欧盛世成长上市时股票仓位仅为4.17%,东吴深证100指数基金上市时股票仓位仅1.31%。

  一位次新基金基金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基金的态度也是“一直不敢放开去做”。近期市场虽然反弹,符合此前四季度有一波短期行情的预期,但这并不能代表整个经济环境趋于好转。在此背景下,他宁愿再继续等待市场有更明确的反弹信号。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上周的仓位测算也显示,基金目前操作分歧毕现。

  不过,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虽然眼下的经济还不能认为出现了趋势性好转,但综合来看,至少4季度经济不会过度低于预期,所以眼下的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