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为老年理财号脉:基金定投不适合

2012年10月24日08:00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 [为老年理财号脉:基金定投不适合]
  退休人士须留足10%-20%的流动现金

  多选择中短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富裕老人可拿出10%-20%的资金投资股票

  城市退休老年人大都拥有一笔可观的积蓄,老年人不适合炒股?老年人风险承受力差?老年人理财除了存款只能买国债?

  某股份制银行资深理财师王穗宏认为,“老年人理财就像看中医吃中药,银行首先应该进行风险评估调查,因人而异,个人资产上千万的老年人客户,在不影响其养老和基本需求的情况下,即使拿出10%-20%的资金投资股票,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买理财产品“货比三家”

  某机关干部何先生今年刚刚退休,因为平日喜欢金融,闲来无事的他开始关注起银行的理财产品。但是市面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多如牛毛,怎么办?何先生的办法很简单,他一家银行一家银行地看。一段时间的“货比三家”之后,何先生选中了某股份制银行一款半年期的保本理财产品,他先用5万元试买了一下,到期后发现该产品的收益率的确不错,于是加大配置比例;后来他又触类旁通,又买了一些非保本的理财产品,50多万的个人积蓄如今绝大部分已经变成了理财产品,1年下来,利息收益比单纯定期存款多了差不多1万元。

  建议:不宜买长期理财产品

  对于刚刚步入老年人群体的退休人士,这些退休人士的风险偏好普遍很低,因此应该多选择中短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如果短期内没有太大的支出需求,也可以配置一部分定期存款和国债。不建议配置股票、基金等高风险产品,如果坚持的话也应控制在10%左右,另外必须留足10%-20%的流动现金。对年事已高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只需要配置存款和保本型理财产品,并且时间也应控制在半年或1年以内,不适合配置国债。

  富裕老人百万买信托

  吴先生今年65岁,最近因为要去美国旅游,需要提供资产证明。他有100多万元的现金储蓄,在旅游过后打算购买理财产品实现保值增值。通过一番比较,他看中了某股份制银行的一款5年期保本型信托产品,100万元起步,年化收益率6.1%。他本想从美国旅游归来就买,可就在美国旅游期间,朋友向他推荐了另一款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吴先生回来后仔细比较了一番,觉得外资银行的产品似乎更好,于是把100万元资金转投外资银行去了。

  建议:基金定投不适合老人

  与其他的高端理财客户有所不同,年纪较大的高端客户可能更多考虑的是资产的安全和传承。如果资金较为充裕,除了一般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外,也可以选择配置一部分纯债券类产品或者保本型信托,这部分的资产配置可以达到70%-80%,另外一部分资产的配置因人而异,一些风险厌恶高的客户,建议仍配置存款或货币型基金等保本产品;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可以考虑配置债券型基金;对于股票和股票型基金,不建议配置,若客户坚持要配,也应控制在10%-20%;基金定投不适合此类客户,因为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平复市场波动,3-5年的熊市一般的老年人难以承受。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