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三季度指数基金获宠 债券型基金遭大比例赎回

2012年10月26日07:1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原标题 [指数基金获宠 债基遭大比例赎回]
  在债市持续调整的背景下,上半年“无限风光”的债券基金在三季度遭遇了大比例赎回,而指数基金却在孱弱的市场中“出人意料”地成为唯一一个获得净申购的基金品种。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68家基金公司旗下1090只开放式基金在三季度遭遇净赎回878.87亿份,净赎回比例达到3.29%,其总份额由2季度末的2.68万亿份下降到了3季度末的2.59万亿份。

  债基净赎回比例达25.13%

  在债券供给承压与市场资金紧平衡的双重压力下,三季度债市出现了持续一个季度的调整行情。随着三季度债市出现调整,债券基金“风光不再”,债券基金遭遇大比例赎回,投资者获利了结的心态凸显。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无论从净赎回量还是净赎回比例来看,三季度债券基金均遭遇“重创”。在短短的一个季度内,债券基金遭遇了766.79亿份的净赎回,净赎回比例高达25.13%,债券基金总份额由2季度末的3051.50亿份降至3季度末的2285.08亿份。

  就净赎回比例较大的债券基金而言,期间有25只债基份额遭遇了“腰斩”,净赎回比例超过50%,其中,8只债基净赎回比例超过80%,而净赎回比例最大的一只债基甚至达到了93.93%。

  在固定收益产品中,除债基遭遇赎回外,二季度受到投资者青睐的货币型基金,三季度也遭遇了小幅净赎回,3季度的货币基金净赎回7.77亿份,占比0.22%,截至三季度末,货币基金份额由3601.50亿份微幅下降至3593.74亿份。

  弱市指数基金获净申购

  尽管三季度沪指几乎呈现出一路下跌的走势,并创下1999.48的新低,但指数型基金却在如此孱弱的市场之下,“逆势”获得了净申购,成为三季度唯一获得净申购的基金品种。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指数基金获得了122.65亿份的净申购,净申购比例达到了3.24%,其份额由二季度末的3841.07亿份“逆市”上升到3904.60亿份。

  具体而言,138只指数型基金中,有42只获得净申购,占比近三成。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分级基金和ETF指数基金受到了投资者的特别青睐。其中,信诚500分级基金净申购比例超过了119.74%,嘉实300ETF净申购比例达到了59.91%,银华资源净申购比例亦超过了50%。

  除指数基金外,其余权益类的基金品种均遭遇不同程度的净赎回,其中,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净赎回规模较小,仅仅净赎回78.14亿份,净赎回比例为0.88%,其份额由期初的8887.95亿份下降至8798.74亿份。

  就混合型基金而言,亦遭遇小幅净赎回,其份额由6523.63亿份下降至6417.41亿份,遭遇净赎回106.38亿份,净赎回比例为1.63%亿份。

  QDII基金虽然前3季度业绩表现不错,但在投资者获利了结的心态下,净赎回比例亦有所抬头。其份额由2季度末的901.40亿份下降至858.96亿份,净赎回42.45亿份,净赎回比例为4.71%。

  就基金公司而言,申赎出现了较大分化,其中,博时、信诚以及南方等基金公司三季度均获得了40亿以上的净申购,不过,亦有3家大型基金公司三季度遭遇净赎回超过百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