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妙用基金定投 熊途同样正收益

2012年10月26日07:15
来源:全景网

  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从6124点掉头向下,A股五年熊途由此展开。截至2012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收于2098点,五年来下跌4026点,跌幅达65.19%。而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现,过去12年里只要任意定投一只基金达七年,盈利概率为100%,且年收益均值能达到12.94%。上海

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指出,五年来许多投资者由于在市场高点入场,资金遭遇“深套”,进退维谷。但是选择不同的基金定投,效果大不一样。若能选择业绩稳健的基金进行定投,不仅可以弥补亏损,还有望取得不菲的收益。当然,定投的投资效果,应该从更长的时间去评价。

  熊市依然正收益22%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0月16日以来,当时已成立且建仓期满3个月的226只主动投资股票基金简单平均收益率为-36.2%。如果选择基金定投,则可以得到不一样的收益结果。

  代宏坤表示,定投可以避免一次投入带来的过大的风险。以单笔申购或者定投汇丰晋信龙腾基金为例,如果投资者在2007年10月31日上证指数为5955点时开始定投,截至2008年10月31日,上证指数下跌到1729点“谷底”,跌幅超过7成,此时,单笔申购汇丰晋信龙腾基金亏损为59%,定投亏损额为41%。如果坚持每月定投,到2010年3月31日上证指数上探至3109点时,虽然指数依然跌幅近半,但定投汇丰晋信龙腾基金的资金不仅弥补之前的亏损,成功解套,还获得了22%的正收益!而单笔申购的话,则账面仍维持负收益,为-18%,但也远远小于上证指数的跌幅48%。

  定投“秘籍”:震荡市、细选择

  在漫漫熊途中,两年半的定投时间帮助投资人在指数跌幅近半的情况下取得22%的正收益,已说明定投的“奇妙”。代宏坤指出,相比单笔申购,基金定投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长期内能获得稳定的年均投资回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基金定投在各种市场中的表现也并不相同。一般而言,震荡市最适合进行定投,因为通过长时间的连续投入规避市场风险,摊平投资者的投资成本,从而获取较高的收益。而A股市场恰恰正处于震荡剧烈时期,涨跌很难把握,基金定投能减少因个人主观因素而造成的择时风险,使投资者获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此外,当前市场大概率处于底部区域,正是摊低投资成本的绝佳时机,坚持定投是目前不错的选择。这也是定投秘籍之一。

  定投秘籍之二,选择可以长期战胜大盘并超越同类基金的产品。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汇丰晋信龙腾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95.07%,而同期大盘涨幅仅22.91%。据悉,汇丰晋信权益类产品长期以来投资能力卓越,旗下三年以上偏股型基金均获晨星四星以上评级,符合其一贯追求长期业绩稳健的特点。海通证券报告指出,汇丰晋信最近三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能力在6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15。观察发现,汇丰晋信旗下产品在3季度的“阴雨天”中,仍表现不俗。银河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12日,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过去三个月在纳入统计的299只股票型基金中,以2.26%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3,汇丰晋信2016基金则位居特定策略混合型基金分类排名第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