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4%约定收益成分级债基A类吸金分水岭

2012年11月08日00:04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4%约定收益成分级债基A类吸金分水岭]
  由于今年央行两次降低存款基准利率,分级债基A类份额约定年化收益率下降吸引力不再如前。近期两只打开申赎后年化收益率下调至3.9%的分级债基A类,在打开申赎后份额遭遇缩水命运。随之而来,杠杆债基的杠杆也大幅降低。从近期分级债基A类打开申赎的情况看,年化收益率4%或是部分低风险投资者的收益率要求。

  两分级债基A份额缩水

  据证券时报报道,7日,信达澳银基金发布信达澳银稳定增利分级债基的A类份额—信达利A5月成立以来首次开放申赎的公告。公告显示,在11月6日打开申赎后,信达利A遭到1.37亿份的总赎回,申购总额为1036.39万元。申赎结束后,信达澳银稳定增利分级债基的总份额为1.83亿份,信达利A总份额为9136.78万份,信达利B的份额仍为9124.05万份。信达利A与信达利B的份额配比为1:1,信达利B的杠杆也由成立时的最高的3.33倍下降为2倍。

  无独有偶,10月底打开申赎的银河通利分级债基的A类份额—通利债A打开申赎后也遭遇份额缩水的命运。10月24日打开申赎当天,通利债A赎回总份额为11.69亿份,申购总额为1.2亿元。申赎后,银河通利分级债基总份额为15.29亿份,通利债A总份额为7.68亿份,通利债B的份额仍为7.61亿份。通利债A、通利债B的份额配比为1.01:1,通利债B的杠杆也由今年4月底成立时的3.33倍下降为2.01倍。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分级债基A类份额打开申赎后遭遇较大净赎回与银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有关。上述定期打开申赎的分级债基A类的约定收益一般都与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有关,存款利率下调导致A类约定收益在打开申赎后随之下调,对资金的吸引力也随之下降。

  信达利A、通利债A的约定收益均为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3%,半年开放一次申赎,存款基准利率依照开放申赎日央行所执行的利率。今年6月、7月央行下调两次存款基准利率,目前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3.00%,这两只分级债基A类的约定年化收益率也由半年前成立时的4.55%下降为目前的3.9%,相较银行理财产品优势下降。与信达利A、通利债A约定收益情况相同的诺德双翼A8月份打开申赎,申购金额也小于赎回规模。

  约定收益超4%仍具吸引力

  虽然上述两只分级债基A类份额遭遇份额缩水,不过,约定收益率如果稍高,申赎命运可能会有改观。10月还有中欧信用增利A、信诚双盈A两只分级债基A类打开申赎,这两只基金由于申购规模大于赎回规模,实施比例配售。与信达利A等不同的是,这两只基金约定的年化收益率超过4%。

  10月16日打开申赎的中欧信用增利A出现比例配售,有效赎回份额为2.77亿份,另有3.49亿元的申购,实行比例配售,配售比例为76%。中欧信用增利A的约定收益为一年定存利率+1.25%,即为4.25%。另外,约定收益率为4.5%的信诚双盈A获得更多申购,有效申请总额为4.99亿元,有效赎回份额仅为7605.73万份,同样实施比例配售,配售比例仅为14%。信诚双盈A的约定收益为一年定存利率+1.5%。

  据了解,目前有10余只半开放式,即如上述定期开放不上市的分级债基A类基金,一般为半年打开一次申赎,类似银行理财产品,这些分级债基A的申赎情况也能反映部分低风险投资者对收益率的需求情况,一定程度上体现资金面状况。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