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财通基金获批业内首只发起式保本基金

2012年11月14日07:26
来源:全景网

  今年以来A股市场延续震荡探底走势,投资者避险情绪显著提升,这也使得进可攻退可守的保本基金备受关注。记者获悉,财通保本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已获证监会批准募集,将于近期发行,有望恰逢债市企稳股市筑底的运作良机。该基金还引进了“双保险策略”,将灵活选择或组合使用CPPI、TIPP两种保本策略,以争取最好的投资效果。作为业内首只发起式保本基金,财通基金股东财通证券将认购不少于1000万的财通保本基金,且对认购的基金份额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增强投资者信心和认同。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保本基金一般只对发行认购期内的资金进行保本,所以新发行的保本基金资源较为稀缺,而财通保本基金首次嫁接发起式模式,有望激活投资者跨年布局的热情。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财通保本基金采取发起式形式设立,建立与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绑定机制,传承了公司“持有人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据悉,财通基金自成立之初就制定了员工持基计划,旗下第1只产品——财通价值动量混合型基金发行时,包括股东、管理层、基金经理在内,员工共持基约1340万元。而且该基金成立至今已分红三次,帮助投资者在市场高位及时锁定收益,“持续分红”品牌已获得一定市场口碑。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止2012年三季度末,财通基金的公募资产规模在近两年新成立的60后基金公司中跃居第1位,这与其“持有人利益至上”的理念密不可分。

  Wind统计数据显示,市场上已结束保本周期的保本基金100%实现保本,但三年期业绩差异较大,最好的收益率超100%,最差的仅有3%。实证研究表明,保本基金开始运作的时机对基金业绩有着重要影响。随着各类指数估值接近历史低位,而债市又处于三季度大幅调整后的企稳回归时期,对于新发的保本基金而言,面临着较好的运作时机。财通保本发起式拟任基金经理曹丽娟对此也表示,新发保本基金可利用债市调整后的价值修复时机累积安全垫,为股市行情到来时、放大风险乘数来获取更高收益创造条件,从而择机赚取股市上涨的收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