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美国的基金经理在想什么?

2012年11月14日07:5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四年一次的美国总统选举结束了。6日选举当天,金融市场看似“莫名其妙”的大涨,7日奥巴马连任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又大跌,很容易给人造成错觉:基金经理很在意总统选举。

  原本,很多华尔街人士对罗姆尼当选仍抱有一线希望。如果罗姆尼当选,或许市场会有短期的上扬,毕竟对基金经理来说,有变化,就有机会。

  “我没有因为总统选举做任何投资组合调整。”一位基金经理在选举结束后的第三天这样说。因为在他看来,除了从个人喜好上不愿意接受奥巴马连任的消息,无论从经济周期还是政策取向上看,不管谁当选区别都不大。

  自从总统选举结束后,金融市场上关于“财政悬崖”的讨论就蜂拥而至,成为各大媒体“爱不释手”、“大肆渲染”的重要话题,也似乎成为主导市场的唯一因素,也成为反对者攻击奥巴马的说辞。

  但其实,基金经理都心知肚明:即使罗姆尼当选,即使白宫和国会都由共和党把持,美国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也依然存在“财政悬崖”风险也还会在那里,丝毫不见得会减少。新经济(310358,基金吧)和货币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如谁会接替盖特纳成为新财长,谁又会取代伯南克掌管美联储,则不管有没有总统选举,也不管谁当选,也会如期出现。

  所以,总统选举结束后的市场低迷,不该归咎于奥巴马连任,也不该完全归咎于“财政悬崖”,而是更多其他原本没有充分预计的临时性原因。

  对于这点,资产管理公司PensionPartner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盖德一语道破。他说,相较一个不会影响经济周期、无助快速改善经济现状的总统选举,立足全球金融市场动向的华尔街基金经理人更在乎的是全球范围内的经济走向,而当前全球经济焦点无疑是在欧洲。

  就在奥巴马连任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金融市场大幅下跌,华尔街更多失望的不是奥巴马连任,而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债务危机正在侵蚀欧洲的“顶梁柱”德国。

  长期关注市场动向的交易员也认同,总统选举结果顺利公布,选举本身的不确定性已然消除,基金经理自然不会再纠缠选举,之后关心的焦点还会回归“老话题”,即反复的欧洲债务危机、中国的经济放缓以及美国的经济复苏和失业率前景等,投资原油等大宗商品的基金经理还要回归中东地区局势等非单纯经济层面的问题。

  当然,基金经理在选择投资行业时,或许还是会考虑奥巴马连任后的政策倾向,如医疗、基础建设和新能源等行业可能会受政策青睐,只是说到个股,那又是只能靠基金经理的经验值,纯属做足调研后的个人判断,与其他因素的关联更小。(乔继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