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兴全商业模式基金点评:结构性行情中掘金成长股

2012年11月16日07:32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股市处于长期谷底,投资机会正在逐步显现,此时发行的新基金值得中长期布局的积极型投资者关注。兴业全球商业模式基金是一只标准的股票型基金,基金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为60%~95%。该基金以挖掘、筛选具有优秀商业模式的公司为主要投资策略,提出典型的选股型投资理念。

  提出商业模式选股

  选股型基金在结构性行情中具有一定优势。兴业全球商业模式基金进一步提出了“商业模式”选股思路,即优选那些具备优秀商业模式,具备可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获取长期成长的超额收益。该基金提出商业模式选股,试图把握个股长期战胜市场超额收益的根源,即具备卓越商业模式的公司才能在竞争中不断壮大,保持持续业绩增长。该基金认为,我国正处于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发展阶段,现有公司之间的竞争,已经不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而多数拥有优秀商业模式的公司最终能获取超过同行的业绩表现,有能力和潜力成为行业龙头,最大程度地获取该行业的超额收益。

  从优选商业模式着眼,该基金主要关注新兴产业新的商业模式,以及传统产业转型带来的商业模式创新,两类公司都可能产生超预期的高增长或长期可持续成长。投资方向上,重点关注新兴产业、消费升级、服务业、科技信息行业、物流业、转型产业等相关行业。

  兴业全球基金总结出这一核心选股理念,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分析商业模式的框架和定量、定性的投资方法。该基金将以定性的方式考察上市公司是否具备稀缺性、较难以模仿的商业模式,并在某些业务流程、经济绩效方面能量化的则进行量化。用整体法(如对价值涉及三个层面进行综合评判)来考察商业模式的优劣,考察各要素之间的有机联系,并综合考虑企业的资源与特质,以判断其基于商业模式可最终发挥出的经济效益。

  考虑到未来中国经济和股市都面临转型,大的趋势性或行业性投资机会在未来数年内难以主导市场,而各行各业中优秀的个体公司则不乏投资机会。因此,兴全商业模式的核心理念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挖掘个股的长线投资价值以及结构性行情中的个股机会。

  长期业绩重于短期表现

  在股市谷底时期权益类投资十分低迷,而兴业全球基金选择在股市底部发行股票型基金。虽然面对艰难的市场环境,但从长期的规律来看,股市极度低迷的时候往往是权益类基金较好投资的时期。市场低迷提供了足够多的个股选择机会,而能否把握这种投资机会则要看基金产品的投资思路和基金团队的投资能力。

  兴业全球是业内一家专注于权益类投资管理的基金公司,其突出特点是追求较小波动下的长周期业绩,短期业绩并不突出,但稳定的超额收益长期累积,旗下基金整体的长周期业绩表现出色。

  兴全商业模式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董承非是兴业全球基金的王牌基金经理。其管理的兴业全球视野在五年周期内业绩名列行业前茅。风格稳健,注重风险控制,能力全面,自上而下资产配置和自下而上选股兼顾是其主要特点。

  而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吴圣涛则有着丰富的新兴产业投资经验。之前任职的东吴基金曾以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投资方向;在担任东吴新经济、东吴创业基金经理两年期间,在新兴产业个股选择和趋势把握上有着不错的表现。

  二人组的配合在兴业全球传统上良好的资产配置和行业选择上重点加强了个股精细化选择能力,其业绩表现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