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4封基疑似遭QFII集中抛售 机构参与接盘

2012年11月21日08:1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近期,有基金久嘉、基金普丰、基金金鑫、基金汉兴4只传统封闭式基金集中现身沪深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卖方疑似长期持有封基的某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而接盘者主要为机构席位和中金公司上海淮海路营业部资金。显示出QFII和国内机构投资者对封基投资机会的分歧。

  深交所网站公布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截至昨日,自上周四以来,该所上市的传统封闭式基金共发生四笔大宗交易,其中基金久嘉和基金普丰各两次,这四笔大宗交易的卖方营业部均来自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接盘方则全部来自机构专用席位。来自上交所网站的信息显示,在11月19日和11月20日基金金鑫连续两天现身该所大宗交易平台,基金汉兴昨日现身大宗交易,这三笔交易的卖出方同样来自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接盘方均为著名的QFII集中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

  根据两大交易所公布的详细信息,11月15日,基金久嘉率先现身大宗交易,当日共成交1830万份,成交价为0.62元,成交金额达1132.77万元,该成交价较当日成交均价稍有溢价。11月19日,基金普丰和基金金鑫双双现身大宗交易,其中基金普丰成交2100万份,成交额达1413.3万元;基金金鑫成交1770万份,成交额为1424.85万元。昨日,基金久嘉和基金普丰双双现身深交所大宗交易,其中基金久嘉共成交1848万份,成交额为1116.21万元;基金普丰共成交1596万份,成交额为1078.92万元。基金金鑫和基金汉兴则双双现身上交所大宗交易,其中基金金鑫成交1147.39万份,成交额为931.68万元,基金汉兴成交1700万份,成交额达1244.4万元。

  经过这七笔大宗交易抛售,来自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的封基投资者共累计套现8342.13万元,其中合计抛售基金久嘉3678万份,抛售基金普丰3696万份,抛售基金金鑫2917.39万份。市场人士分析,如此多的大宗交易卖出方全部来自同一个营业部,很可能是来自同一家机构,而由于瑞银证券的外方股东瑞士银行作为最早进入中国股市的QFII,一直大笔投资封基,此次现身大宗交易的四只封基该QFII均曾持有,也就是说,瑞士银行很可能是近期通过大宗交易大举抛售封基的卖出方。

  实际上,今年上半年,瑞士银行对多只封基进行减持,其中减持基金久嘉2815万份,截至今年中期依然持有基金久嘉6233万份,上半年该QFII还减持基金金鑫500万份至7061万份,在减持基金汉兴后,退出该基金前十大持有人之列。近期该QFII的大举减持很可能是这种减持行动的延续。而深交所的接盘方为机构席位,显示该机构对封基投资价值的认可,上交所大宗交易的接盘方为QFII云集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也有可能是另一家QFII买走了瑞士银行抛售的封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