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类国债收益胜国债 灵活纯债基金开出养老良方

2012年11月27日07: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类国债收益胜国债 灵活纯债基金开出养老“良方”]
  养老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尤其在股市暴涨暴跌,反复震荡的行情下,国债因其稳健收益一度受到中老年投资群体的追捧。根据中国债券信息网的发债公告,2012年第一期储蓄国债发行额度350亿元,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5.58%;第二期储蓄国债发行额度150亿元,期限为5年 ,票面利率6.15%。

  正是纯债基金稳健收益表现,使一直以来处于边缘地位的纯债基金今年出现爆发式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今年以来市场上共有近50只纯债基金(ABC类分开统计)发行成立,无论成立总规模还是发行数量均数倍于过去9年,投资者热情高涨。而近期正式面向市场发行的嘉实纯债发起式基金,正是看准了这一利好形势。嘉实纯债发起式基金完全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可转债等,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可转债申购或增发新股,是一只完全规避股市风险的纯债基金。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股市震荡走势下,相对普通债基,完全规避股市风险的纯债基金,在各类型债券基金中体现出较好的抗波动能力,从而在熊市环境下体现出相对收益优势。

  相比于国债,嘉实纯债等债券基金既可以选择长期持有,也可在产品成立后自由申购赎回,在具备稳健收益表现下,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流动性更高的养老选择。除此之外,相对于国债单纯持有到期的固定票面收益,嘉实纯债投资范围更为广泛,可灵活通过不同券种投资组合全面布局债市轮动行情,以提升产品整体收益潜力,并通过一年最多12次分红为投资者实现收益“落袋为安”。

  债市调整期过后,后市前景依旧值得乐观。从更长远来看,中国人口红利将出现拐点,经济下台阶,通胀水平不会太高,债券市场依然有机会,债券基金将有望延续“牛市”收益。在此背景下,嘉实纯债通过专注债市,有望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健收益,是养老理财“良方”。

  财经关键词更多>> · 商家转移刷卡手续费 客户叫屈或损失信用 · 人保H股30日正式定价 · 大小非搅局大宗交易市场 · 我国钢企四季度扭亏 · 同花顺遭万得亿元索赔 · 中石油试水“小站承包” · 阎庆民建言银行晚两小时关门 · 多路资金护盘 2000点保卫战打响 · 长沙银行争取2013年上市 · 房价暗存反弹压力 · 明年GDP目标或定7.5% · 太保财险联合体刷新沪土地单价纪录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