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还贷、支付与投资:货币基金全搞定

2012年11月30日10:49
来源:第一理财网
  每月10日,工资到账,全部买成货币基金,享受活期存款10倍的收益;11日,常去的购物网站在搞促销,用货币基金支付,买下心仪的大衣;15日,房贷还款日又至,用货币基金跨行免费还款;20日,要还车贷,还是用货币基金;26日,这周没新股上市,把证券账户的钱都申购货币 基金,下周一要申购新股,没关系,当天赎回货币基金,即能申购新股!

  这一切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变成现实。随着广发基金、华安基金先后宣布推出货币基金还房贷、车贷和电子支付业务,及汇添富基金即将推出场内T+0货币基金汇添富收益快线,货币基金正迎来还贷、消费、投资“全接轨”的时代。

  接轨车贷房贷

  本周,广发基金货币基金支付功能全面升级,推出货币基金车贷房贷还款业务,同时将支持全国22家银行信用卡的还款。专家称,此次升级将使客户享受方便快捷的创新金融服务体验,标志着货币基金向支付时代迈出突破性的一步。

  据了解,客户只需首次提前2个交易日在广发网上交易“钱袋子”系统账户中充值即申购广发货币基金,并可选择一次性、定期、约定充值,随后提交房贷、车贷银行账户,输入还贷额,系统将每月自动赎回货币基金进行还款,不收任何手续费用。同时,“钱袋子”

  还支持工、农、中、建、交行等20余家银行借机卡的还款,并可零手续费跨行还款,但当天限额为5万元。

  广发基金相关人士称,通过“钱袋子”的还贷平台,用户完全免去“排队-取款-排队-存款”的烦恼,且跨行还款零手续费还可为客户节省0.1%的费用。平时,客户将用于还贷的资金放入“钱袋子”,还可享受货币基金的收益(截至11月28日,广发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A类3.83%、B类4.07%),省力省钱又能赚钱,可谓一举三得。

  另外,客户若有信用卡还款需求,就可将信用卡与“钱袋子”账户关联,并提前设置还款日期及金额。届时,“钱袋子”将自动赎回指定金额的货币基金,还款至指定信用卡,预计到账时间为1-4个工作日。该业务同样支持工、农、中、建、交等20多家银行信用卡的跨行免费还款,其预约还款、自动还款也免手续费,操作模式与此前汇添富基金与中信银行 (601998)推出的联名信用卡颇为相似,但有额度限制,信用卡单笔限额2万元,当日累计限额5万元(其中,招行信用卡单笔限额2万元,日累计、月累计均为限额2.5万元),不过对大多数客户而言,这一额度已绰绰有余。

  接轨电子支付

  与广发基金升级版“钱袋子”相比,华安基金的货币基金份额“电子支付”业务更具颠覆性,不仅将货币基金的功能触角更进一步延伸至消费领域,同时采取了货币基金份额结算,使之直接具备支付功能。

  以往,当客户需动用基金账户里的资金进行消费时,必须先提交赎回申请,将款项从基金账户上划拨到银行账户。期间,需1-2个工作日才能到账;即便是广发“钱袋子”,也采取这一操作模式,只是通过一次开通省却后续每次操作的繁琐。伴随华安货币基金电子支付业务的问世,将填补其与活期储蓄的沟壑,实现投资、消费一步搞定。

  具体而言,客户只需通过华安基金网上直销平台申购华安现金富利货币 (040003)基金,并开通“电子支付”功能,随后在合作的电子商务网站上购物,就可选择直接使用其持有的华安现金富利 (040003)基金份额进行支付。同时,华安货币基金份额“电子支付”也将限定每日支付最高额度,在几万元左右(具体见公告信息)。商户收到的不再是现金,而是华安现金富利基金份额,但商户可随时将其赎回变现,目前到账时间为T+1。

  海外市场上,支付功能的推出促进了货币基金大发展。以美国市场为例,货币基金资产规模占整个共同基金规模的20%-30%,在长期低利率环境下,投资者不仅可以享受活期储蓄不可比拟的收益,还可通过刷货币基金卡进行消费支付,由于替代活期储蓄的作用明显,大批投资者将零散资金投资到货币基金上。

  业内人士指出,货币基金份额直接用于支付的意义在于打破现有消费支付的惯性席位,使投资工具首次有望直接成为支付工具,从而打破与银行活期储蓄“博弈”的僵局,既满足投资者日常消费需求,还可让剩余闲置资金“躺着赚钱”,享受超越银行活期利率的收益(截至11月28日,华安现金富利7日年化收益率为A类3.221%、B类3.46%)。

  华安基金电子商务相关人士表示,初期华安基金将通过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的模式,与商户进行间接合作,随着后续合作商户增多,及投资者用货币基金电子支付的习惯逐步形成,此项创新或可引入近40万亿元的居民储蓄存款“活水”,为目前规模仅4000亿元的货币基金带来万亿规模的增长空间。

  作者:吴玥来源上海金融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