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五只基金“争熊”股基年度排名

2012年12月04日07:24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 [五只基金“争熊”股基年度排名]
  商报讯(记者 肖海燕)临近年底,除了股基冠军之外,谁将成为年度“最熊”同样受到市场关注。根据晨星数据显示,农银中证500指数基金、华富中小板指数基金、金鹰行业优势基金等以约19%的跌幅或将成为今年股票型基金下跌幅度最大的基金。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 日,在可统计的425只股票型基金中,农银中证500指数基金、华富中小板指数基金、金鹰行业优势基金、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富安达优势成长基金分别以-21.91%、-19.80%、-19.64%、-19.04%、-18.85%的今年以来回报率位于所有股票型基金排名的倒数前五名。

  在这五只基金中,前两只都为指数型基金,这两只基金之所以出现大幅下跌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重仓了近期跌幅较大的酒类股。三季报显示,农银中证500指数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持有三只酒类股票,它们是酒鬼酒金种子酒沱牌舍得,持有市值分别为144.65万元、128.01万元、118.66万元。据了解,昨日金种子酒、沱牌舍得纷纷跌停,酒鬼酒下跌达6%。同样华富中小板指数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为洋河股份,昨日该股下跌幅度达到8%。

  即便业绩不尽如人意,华富中小板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郭晨依然一拖三。资料显示,除了华富中小板指数基金外,郭晨还管理着华富竞争力优选基金、华富中证100基金,这两只基金的任期回报分别是-17.93%、-23.19%。

  对于金鹰行业优势基金来说,其业绩不佳无疑是因重仓股出现了大幅下跌。

  资料显示,自四季度以来,金鹰行业优势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近半出现了大幅下跌,其中百利电气中环股份厦门钨业的跌幅分别达到了-26.16%、 -15.09%、-30.09%。同样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冯文光也为一拖三,不过与郭晨管理被动型基金不同,冯文光是管理三只主动型股票基金,资料显示,他管理的其他两只基金为金鹰稳健成长基金、金鹰核心资源基金,他的任期回报率为-11.13%、-10.9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