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2月债券基金以重仓中高评级债为核心配置

2012年12月07日07:38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 [12月固定收益类基金投资以重仓中高评级债的基金为核心配置]
  回顾过去一个月,尽管央行自11月份以来连续4周实现资金净回笼,但市场流动性依然较为宽松,不过,10月PMI指数重返50%以上等宏观数据所透露的经济低位企稳迹象令债市承压,同时海外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也对国内债券市场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从券种配置角度来看,尽管目前信用债的信用利差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但由于利率市场化过程中资金成本节节攀升,导致套息利差仍处于较低水平,估值溢价将对其收益率下行空间形成制约。在此背景下,稳定的票息收入将是债券基金收益的主要来源。因此,信用资质较优、违约风险好的高票息企业债、公司债等将备受基金宠爱。然而,在经济触底过程中,低评级债的信用风险也不容忽视。

  基金投资策略上,在债市长期向好但短期仍不容乐观的背景下,我们维持上期的投资建议,即以重仓中高评级债的基金为核心资产配置,在最大限度规避市场风险的同时获取稳定的票息收益,同时选择一些侧重具有票息优势且风险可控的高收益信用债的产品作为搭配,以获取较高的持有期回报。当然,那些防御与收益兼顾的基金也不失为组合配置的重要标的。

  封闭式债券型基金

  普通封闭债基:关注相对折价优势品种

  最近一月,封闭债基价格涨幅明显超过净值,整体折价率继续回落,截止11月28日,14只可比的场内封闭债基整体折价已不足2%,投资吸引力大幅减弱。但相对于开放式债券基金而言,封闭式债基仍具备一定相对优势,具体产品选择上,可适当关注信用增利、建信信用、双债A、交银添利、招商信用等具备相对折价优势、到期年化收益较高的个体。

  分级债基高风险份额:谨慎参与杠杆

  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短期经济回暖以及年末资金面趋紧或令短期债市承压,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分级基金高风险份额。当然,从长期投资角度来看,在债券市场向好的大环境中,可重点关注万家利B、景丰B、聚利B、利鑫B等具有一定折价优势、到期年化收益较高、固定收益投资能力较强、流动性较好的品种。

  分级基金低风险份额:收益稳健

  作为低风险收益端产品,分级基金低风险份额具有明显的固定收益特征,适合于风险偏好较低、追求稳定收益,且对于资金使用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作为货币基金的升级替代产品。在当前市场持续震荡阶段,其提前锁定基准收益且收益稳健的产品优势更加凸显,虽然收益率上略低于封闭债基,但波动性也更低,风险收益配比更佳。

  固期型产品中的商品A、易基稳健、同辉100A、聚利A、同庆800A具有较高的到期年化收益且流动性较好,持有到期后按照净值结算即可获取5.5%左右的稳定收益,长期投资者可侧重。对于短期投资者来说,可买入折价过高或者溢价偏低的产品,并在折溢价波动过程中进行波段操作,获取约定收益乃至折价回归收益,产品上可重点关注折价优势与流动性兼具的商品A、同庆800A。

  永续型产品在经历了8月份以来的连续大幅上涨以后,折价优势已明显减弱,后市或存在折价扩大的可能。但从该类别内个体角度来看,银华金利、广发100A、资源A、信诚300A具备相对折价优势,而且较好的流动性也为实际操作提供了保障。

  货币市场基金

  在央行中性偏谨慎的货币政策立场下,随着年末资金需求旺盛、基金公司拼规模、基金经理主动拉长久期等诸多因素的发酵,货币基金收益或较前期回升。当然,长期来看,货币基金高收益向合理水平回归趋势不改,不过作为现金管理工具,对于手中暂时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而言,可以作为活期存款的升级替代品种。

  品种选择上,综合考虑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后,建议投资者选择历史业绩居前且稳定性较好、资产规模较大的、组合久期调整灵活的基金品种,具体来看,博时现金、华夏现金、南方增利、广发货币、方达货币等产品可重点关注。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