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一拖二"业绩差15% 上投摩根阿尔法解聘王孝德

2012年12月11日13:5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年末之际,业绩考评来袭,基金经理们“鸭梨山大”。上投摩根基金经理王孝德原本“一拖二”,执掌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和上投摩根阿尔法两只基金。但今年以来两只基金收益齐告负,业绩表现相差15%,令基民叫苦不堪。目睹此景,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不再沉默,12月8日,一纸公告宣布王孝德卸任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

相关文章:网曝上投摩根基金经理王孝德"陌陌"调情细节

  短短三月

  三度变更基金经理

  记者查看公开资料发现,短短3个月期间,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已经三度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

  上投摩根阿尔法原本是双基金经理管理制,由基金经理王孝德和吴鹏共同执掌。今年9月8日,上投摩根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吴鹏不再担任上投摩根阿尔法的基金经理,至此,王孝德开始单独管理该基金。

  11月27日,上投摩根再度公告,上投摩根阿尔法增聘欧宝林为基金经理,与王孝德同时执掌该基金。而两周不到,王孝德又被宣布解聘。

  值得注意的是,备受信任的欧宝林是上投摩根基金的新人。

  欧宝林自2004年6月至2007年6月在中德安联任研究员、科经理,从事研究方面的工作;2007年6月至2009年6月在国海富兰克林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09年7月至2012年7月在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2010年12月至2012年7月任嘉实主题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今年7月起才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解聘基金经理一拖二

  两基金业绩相差15%

  上投摩根调兵换将的背后,是上投摩根阿尔法在王孝德手中巨亏的事实。

  易天富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上投摩根阿尔法今年以来巨亏15.78%,业绩表现均居同类后1/4。自吴鹏离开后,王孝德单独执掌上投摩根阿尔法3个月,这期间该基金净值下跌9.06%,而同期上证指数仅微跌0.058%。

  值得注意的是解聘之前,王孝德是一肩挑双基,执掌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和上投摩根阿尔法两只基金。而上投摩根内需动力的业绩表现则远远优于上投摩根阿尔法。截至12月7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仅下跌0.71%。这样,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两只同类基金业绩相差高达15%。

  一个基金经理管理多只基金,被市场称为“一拖多”。一个投资常识是,买基金,就是挑选基金经理。而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不同基金,投资策略通常会拷贝,业绩表现不会相差太大,但王孝德管理的两只基金居然表现出如此大的业绩差距,让投资者感到困惑。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基金经理都有自己的能力范围,管理的基金规模和数量超出其能力范围,肯定也会出现业绩有好有坏的情况。

相关文章:网曝上投摩根基金经理王孝德"陌陌"调情细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