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最牛债券型基金收益超15%

2012年12月13日08:10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最牛债券型基金收益超15%]
  在经济与通胀双双下行、货币政策稳步放松的形势下,2012年债券市场走出了一波牛市行情。截至12月11日,中标全债指数累计上涨3.73%,大幅超出同期上证综指9.40个百分点。相比偏股型基金的整体下跌3.45%,今年债券型基金整体净值上涨6.57%,整体收益率表现出色,天弘丰利净值上涨超过15%。

  开放式债基净值涨6.57%

  截至12月11日,今年以来221只开放式债券型基金209只上涨12只下跌,加权平均上涨6.57%,而同期主动偏股型基金则整体下跌3.45%。从投资范围上看,一级债基、纯债型基金表现优于二级债基。一级债基在上半年的债券牛市以及新股发行中积累了丰厚的收益,今年以来整体涨幅达到7.58%;纯债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6.81%,表现相对平稳;二级债基则受股市低迷拖累,整体净值涨幅仅4.98%。从投资方向上来看,重配信用债的基金表现明显好于偏好利率债的基金,而重配可转债的基金则业绩相对不佳。

  从单只基金的业绩表现来看,杠杆比例较高、重配企业债的天弘丰利、万家添利净值分别上涨15.15%、14.87%,表现出色;天治双盈、富国汇利、南方广利A/B以及工银添颐A等17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均在10%以上;一半以上的债基净值涨幅超过了6%。12只净值下跌的债基则主要为长期重配可转债的基金。

  年末布局机会值得期待

  作为债券市场传统布局阶段的12月,债基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从历年12月份债基净值表现来看,除2004年、2009年出现下跌以外,债基在其余年份的12月均取得了正收益。2003年12月、2006年12月、2007年12月以及2008年12月的整体收益率均在2%以上。从投资范围来看,纯债基以及一级债基净值表现相对平稳,除2004年,其它年份两者均取得了正收益;而二级债基则净值波动相对较大,2004年、2009年以及2011年的12月其收益率均为负,在其余年份则均为正收益,并在2003年、2006年以及2007年的12月分别取得了4.46%、3.67%、2.74%的增长率,大幅领先于同期一级债基、纯债基业绩表现。

  进入12月份,前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正缓步筑底,物价下行趋势扭转,未来将步入上行通道。但在央行平稳的逆回购操作以及财政存款的集中投放之下,资金面仍维持相对宽松,债券市场小幅上扬。截至12月11日,中标全债指数上涨0.11%,债基整体净值上涨0.34%。其中,受益于股市反弹,二级债基加权平均上涨0.53%,表现相对出色,一级债基、纯债基则分别上涨0.35%、0.13%。无论是从历年12月的债基表现来看,还是从当前债基的净值涨幅来看,年末债基的布局机会都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