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低风险产品大行其道 货币基金优势独特脱颖而出

2012年12月16日09: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2年股市孱弱,权益类产品表现不佳,反观包括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债基、银行理财产品在内的各类低风险产品却大行其道。在这些低风险理财产品中,货币基金凭借其高收益性、高流动性和低门槛的三大特性展现出极强的投资价值。

  根据各类产品的公开数据对比发现,货币基金的收益比起其他产品似乎更胜一筹,让投资者刮目相看。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12月7日,在上证指数年初以来累计下跌6.26%背景下,市场上货币基金A类份额整体实现3.6847%的平均收益率,超出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就短期来看,所有A类货币基金当日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3.41%,而所有短期理财债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31%。在所有A类货币基金中,银河银富表现最为出色,不仅以5.80%的7日年化收益率排名第一,其过去一个月、过去三个月的净值增长率均排名同类产品前十。

  除了收益外,流动性也是投资者必须关注的一个问题。货币基金在开放日均可办理申购赎回,一般为T+1日到账。短期理财债基在开

  放日办理基金份额的申购,在每个运作期的到期日办理基金份额的赎回。以市场上较早发行的某只产品为例,以一个月为一个运作期,在每个运作期期满后可办理赎回,没有赎回的份额自动转入下一个运作期。综合来看,货币基金拥有绝对的流动性优势。

  银河基金表示,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货币基金能满足多方面需求。首先是短期闲置资金的理财需求。如果选择活期存款,收益太低;自行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又过高,因此可以选择“性价比”最高的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其次是优化资产配置,在适当的市场时机中,在现金类资产中配置货币基金,有可能获取明显高于存款利率的超额收益,而且还能兼顾避险需求。

  理财专家也指出,时值年底,市场资金面或将趋紧,市场利率也迎来年内高点,为货币基金的投资提供良机,货基近期收益率有望继续走高。从历史数据来看,货币基金的冬收行情一般都会跨年上演,配置价值明显。因此,当前阶段类似银河银富货币基金这样的优质产品,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