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33名新基金经理首秀 何潇掌舵新华行业坐四望三

2012年12月17日07:55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33名新基金经理首秀 何潇掌舵新华行业坐四望三]
  基金经理年限未满1年新人独自管理的股基,年内平均回报率为-0.82%,领先老将独自管理股基业绩0.33个百分点

  随着年关脚步的临近,为求在终级排行榜上占据前列,基金经理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而这场战役,对去年年底首次独自管理股基的基金经理们来说,其业绩的首秀,则显得更加重要。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正管理着基金的806名公募基金经理中,基金经理年限在10年以上的仅剩下汇丰晋信林彤彤、华安基金尚志民、南方基金汪徽和长盛基金王宁4人。而基金经理年限在1年内的新人们则有190人,占总数近四分之一。

  其中,独自管理主动股基且年内有业绩可考的新人有33名,目前共管理着36只偏股型基金。这36只股票型基金年内平均录得-0.82%回报率,领先老将管理股基同期平均回报率0.33个百分点。值得指出的是,其中基金经理年限刚满1年的何潇,自去年12月1日起独自管理新华行业周期轮换,该只基金今年以来截至12月16日,取得17.08%的回报率,位列可比290只基金第4名,是年终股基业绩三甲的有力竞争者。

  业内人士提醒,研究机构通常把基金换将后3个月至6个月的业绩归在其前任基金经理身上,而对于新人来说,业绩还需更长时间的考验。

  

  190名基金经理

  任职未满1年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在目前任职基金经理的806人中,基金经理年限在4年以上的有219人、任职3至4年的有86人、任职2到3年的有147人、任职1到2年的有164人、任职未满1年的有190人,分别占总数的27.17%、10.67%、18.24%、20.35%和23.57%。

  其中,任职4年以上的219名基金经理中,基金经理年限10年以上的仅剩汇丰晋信林彤彤、华安基金尚志民、南方基金汪徽和长盛基金王宁等4人,从业年限分别为13.9年、12.4年、10.6年和10.1年。

  上海某基金高级分析师表示,由于其它行业的挖角猛烈、薪酬等多重因素影响,作为我国公募基金业内重要资源的基金经理流失率逐年上升,基金经理平均管理同只基金的平均年限不足2年,不少基金公司不得不采用例如以老带新等方式加速培养新人。

  

  何潇掌舵新华行业

  争进三甲


  从前述数据中可见,基金经理年限未满一年的基金经理人数占比颇高,那么这样一批掌舵人是否能够担得了重任,最直接的考量方式还是看其管理基金的业绩。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目前正被基金经理年限满4年的基金经理单独掌管的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有124只,今年以来截至12月16日,平均回报率为-1.15%。而同期被基金经理年限在1年以内(包括刚满一年)的基金掌舵人单独管理的36只股基回报率为-0.82%,即年内新人管理的股基平均回报率领先老将0.33个百分点。

  具体看来,基金经理年限4年以上老将掌管的124只股基中,52只年内回报率收正,占比41.94%。其中,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经理年限7.3年的张晓东独自管理的国富深化价值期间回报率为13.68%,位列可比29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第7名。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经理年限6年的史伟独自管理的交银先锋股票同样业绩不俗,年内同样录得超过10%的回报率,为12.51%,暂列290只股基第11名。

  而36只被基金经理年限在1年左右的新人们管理着的股票型基金中,16只录得正回报,占比44.44%。其中,最值得指出的是新华行业周期轮换的掌舵人何潇,WIND数据显示,何潇的基金经理年限为13个月,自去年12月1日起开始独自管理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基金,WIND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今年以来截至12月16日,取得17.08%的回报率,位列可比290只基金第4名。

  业内人士提醒,研究机构通常把基金换将后3个月至6个月的业绩归在其前任基金经理身上,而对于新人来说,业绩还需更长时间的考验。

  作者:隋文靖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