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重回2100点公募修复净值

2012年12月17日09:42
来源:第一理财网
  上周五,A股在金融板块引领下实现暴涨,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150.63点,对偏股型公募基金而言,迎来了修复净值的最后机会。

  对此,兴全商业模式优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圣涛指出,年末市场资金面短期内仍然趋紧,加之市场长期疲软,大涨之后短期内依然存在调整可能 。不过随着进入新一年信贷周期,资金压力将得到缓解,市场回暖的概率将大幅增加,如果管理层有更大规模的刺激政策出台,市场走出底部的时间可能会提前。

  年化收益率“收复失地”

  市场好转,多方开始行动。记者了解到,甚至连被视为保险机构投资者中最大“空军”的中国平安[微博](42.20,0.24,0.57%)也开始翻多,仅12月12日一天,该公司申购股票型、指数型基金的规模就达数十亿。

  就机构中享有最高话语权的基金而言,来自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表明,截至12月13日当周的最新仓位统计中,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继续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5.78%,相比前周降2.40%;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68.71%,相比前周降2.29%,偏股方向基金有较明显减仓。不过,大趋势下亦有部分基金“先知先觉”提升仓位,例如新华主题当周提升仓位4.53%,民生内需提升仓位3.44%,光大中小盘提升仓位3.37%等。

  从上周的净值增长率来看,部分“转身灵活”的基金尝到了率先加仓的甜头。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表明,甚至有少数基金在上周的净值增长率超过了5%,其中单周涨幅最大的是长城品牌优选,其周涨幅达到了5.63%,申万菱信[微博]竞争优势也达到了5.31%,富国天博创新达到5.23%,大成行业轮动达到5.13%,这在之前连续下跌的行情中是难以想象的。

  对此,吴圣涛指出,大盘已进入较佳建仓期,投资者亦可以稳步加仓,增加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产品的投资比例,布局未来市场机会。

  同时,相关机构亦对接下来的走势表示乐观,瑞银策略分析报告《中国A股策略-2013年展望》指出,预计2013年市场将提供正回报。明年宏观流动性将继续改善,同时权益回报率将结束连续两年的下滑。根据瑞银估算,上证综指隐含股票风险溢价已创出7.6%的历史新高,这表明股票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已接近极值,同时流通市值对储蓄存款比率也已跌至0.19的水平。

  分级基金B份额充当先锋

  其实,在本轮市场反弹中,有一类基金最为充分地感受到股指反弹所带来的喜悦,这就是存在着高杠杆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

  Wind数据显示,自12月4日反弹以来,沪指累计涨幅为9.74%,而以B类分级基金中涨幅居前的银华锐进为例,同期该基金飙升了46.13%,大幅跑赢大盘,印证了B类份额在反弹中急先锋的作用。而且在价格大幅上涨的同时,分级基金B份额的成交量也持续放大,从侧面反映出一些风险资金对反弹抱有乐观态度。

  就此,北京某基金分析师指出,目前银华深100指数分级基金是场内规模最大的基金,总规模150亿份左右;银华锐进日均成交额在4亿元以上,实际杠杆超过3倍。虽然经历本轮反弹的强势上涨,但目前该基金在B类杠杆份额中溢价率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后续有较大上涨空间。

  B类份额中另一个表现出色的例子是鹏华资源B,与银华锐进不同的是,其良好的表现主要得益于标的指数弹性较好。上述基金分析师表示,中证A股资源产业指数累计收益率高,是唯一资源主题等权指数,编制采用二级行业内等权的加权方式,较好地克服成份股规模差异过大问题,避免个别股票权重过大对指数造成的影响过大,更好地反映资源能源类股票的整体表现,因此母基金得以充分分享指数强劲上涨的收益。

  [网络编辑 子非鱼]来源新金融观察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